【鐵筆錚錚】天災或許難避 人亂必須制止
【鐵筆錚錚】天災或許難避 人亂必須制止

近日一宗新聞,再次印證本案面臨實質性的恐怖襲擊威脅。上周警方在小西灣一處荒廢的石屋,破獲「具一定規模」的子彈製作工場,檢獲800多粒不同口徑彈殼,另有200多粒彈頭;同時搜獲的,還有可以用來製造爆炸品的化學品。按照警方說法,「800粒子彈最嚴重等於800條人命」,筆者也擔憂,如果這些彈藥、爆炸品一旦被人付諸使用,絕對隨時可能造成人命傷亡!所以說,香港現時受到恐怖主義威脅、有人想製造傷亡事件,不是危言聳聽、不是「開玩笑」。

如果大家有一直留意過去幾個月以來,警方偵破的同類案件,不難發現今次案件的性質明顯更加嚴重,筆者會視為是「升級版」的軍火案。譬如製造子彈的原材料,彈殼加彈頭已經逾千發,不是小數目,而且還有製作子彈的壓藏機及黑火藥;除了子彈,現場還有製作炸彈(爆炸品)的硝酸鉀、硝酸銨、強酸及電子磅。大家還要留意,警方之前在記者會上一同展示的證物,還有長氣槍、一批弓箭、一批刀劍矛斧及一批增加爆炸殺傷力的鋼珠等等。可見該處石屋,不只是「子彈工房」,同時還是具一定規模的「炸彈工房」、兵器庫。而最令人擔憂的,是警方相信這批武器彈藥,準備供應給「暴力示威者」。

已有一連串同類案件

筆者提到同類案件,是因為大家如果有印象,警方於去年七月在荃灣一座工廈搗破一宗TNT烈性炸藥案之後,類似的案件就一直時有發生。單是筆者記憶所及,之後就有在旺角鬧市花槽出現準備「伏擊」警察的遙控土製炸彈,在灣仔一間中學外發現可以引爆的爆炸品;近期一點的,有在旺角劏房破獲的類似「炸彈作坊」,又有發生在美孚殘廁、深圳灣口岸、甚至港鐵列車車廂等多處引爆炸彈的案件,其後警方搜查22處目標地點,拘捕17男女,同時更檢獲2.6噸可用作製造炸藥原材料的化學品;再近期一點,警方早前又查獲暴徒在葵青區的工廈儲存及製造汽油彈,其中一名疑犯才17歲……現在,又來一宗「子彈工廠」案,相信不用筆者說下去,大家也可以預想,一旦有人使用這些彈藥,造成的死傷恐怕只是「多少」的問題。

尤其大家還要留意,警方日前還搗破了一個涉嫌長期煽暴的Telegram群組包括煽動製造汽油彈鏹水彈等襲擊警員或持不同意見人士、縱火堵路、阻塞鐵路,似乎客觀事實,是黑暴分子已經有一個分工運作的「產業鏈」,有人製造武器、有人煽動襲擊,那麼必然也會有人付諸行動。

防疫同時防黑暴 皆不能鬆懈

目前雖然尚未有大規模的襲擊事件,但筆者估計,可能與疫情之下,公眾活動、人群聚集的場合大量減少有關,筆者甚至大膽推測,待到疫情稍有平復,甚至就在當下,會不會已經有黑暴分子已經在策劃、醞釀製造恐怖事件?大家絕對不能掉以輕心!種種案件、種種跡象,大家必須看清一點,就是黑暴看似減退,但從未消失,而且行動更神秘、殺傷力也更大。

現在香港全城專注應對疫情,固然不能鬆懈,但筆者在此要提醒,防範黑暴,港人同樣不能鬆懈。天災或許難以避免,但人亂肯定可以制止!警方必須加強執法,避免出現大傷亡的恐怖襲擊事件,市民也應該提高警覺,因為還有多少尚未偵破的兵器庫、彈藥工廠,大家都不知道,如果讓黑暴分子得逞,香港就算不「死於」疫情打擊,也肯定會「死於」黑暴之禍。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7
點算呀
6
驚訝
4
唔係呀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