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香港被「制裁」 盲反派「事不關己」?
【諸行無常】香港被「制裁」 盲反派「事不關己」?

美國日前發表所謂「2019人權報告」,大肆指摘香港「警暴」、香港人權有「重大問題」。筆者今日看報道,一些香港盲反派解讀「人權報告」,稱顯示美國政府可能隨時出手「制裁」香港,只是「時機問題」。美國最終會否制裁、如何制裁,筆者現在無法預料,但香港目前情況,在黑暴運動和疫情雙重打擊下,經濟已經陷入冰河時期,如果真如盲反派所說,美國再來「制裁」香港,即是要香港再死多「兩錢重」?

 

過去一段時間,香港盲反派政客、組織(例如香港眾志等)不斷赴美告洋狀、遊說「主子」對港啟動制裁;大家如果最近有看新聞,就知道美國在本月底,又會祭出檢討《美國—香港關係法》的報告,為此還邀請包括盲反派立法會議員在內的香港政界會晤交流。綜合來看,出爐「人權報告」、檢討美港關係,會否都是「制裁香港」的前期籌備?筆者現階段當然不敢排除任何可能性,但如果按照上述盲反派的解讀,「還要看中美關係、美國總統大選、美國經濟同疫情變化」,那麼筆者認為,大家要從兩方面來看問題。

 

美國自身難保也要搞香港?

 

一個方面,當然是香港自身的影響。已經持續八個月的黑暴運動,成功「攬炒」香港,加上疫情壓境,近期結業、倒閉事件接踵而至,基層打工仔苦苦掙扎依然朝夕難保,如果這個時候有所謂「制裁」,以至經濟層面的打擊(例如單方面宣稱香港「地位」有變),那麼後果無須筆者多說,大家真是要「多謝」盲反派!但另一方面,現在疫情同樣重創美國,自身難保之下又會否對香港動手?筆者相信,這是美國必須要認真考慮的問題。尤其美國不要忘了,自己每年從香港賺取300億美元(約2,400億港元)的貿易順差,搞衰、搞死香港,會否最後變成害死自己?筆者相信,這筆賬,美國心知肚明。

 

自己薪高糧準 哪管香港死活?

 

問題是大家有沒有想過,明明隨時兩敗俱傷的事情,為何香港一眾盲反派就偏偏樂見其成?答案就是,無論誰死誰傷,對這麼政客都可以說「毫髮不傷」。不妨讓筆者幫大家算筆賬:根據公開文件,一個立法會議員的月薪是10.1萬元、每年醫療津貼35,180元、每年辦事處營運津貼277.097萬元、酬酢及交通津貼22.13萬,即是說,一個立法會議員一年就最少要大約424萬元(來自公帑),這一數字,還未計算他們任滿之後的酬金(即任內所得酬金總額的15%)。看完這些,大家又不妨自己算一算,立法會內這麼多盲反派政客,每年用掉多少公帑?然後再看看,他們拿著這些香港納稅人的血汗錢,又為香港人幹了什麼「好事」!

 

如果有一日,香港被「制裁」、市民被「攬炒」、經濟衰到「貼地」,這些高薪厚祿的議員,可能只會拋下一句「We don’t care」,然後任由港人甚至他們的支持者被「攬炒至死」!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23
嬲爆
6
驚訝
6
無計啦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