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看清「謀殺香港」的真兇
【鐵筆錚錚】看清「謀殺香港」的真兇

在黑暴與疫情的雙重打擊下,香港經濟步入「漫長的寒冬」,可以說已經是不爭的事實。政府統計處最新公佈,本港一月份錄得的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為378億元,較去年同期下跌21.4%。或許不少人都會寄望,只要疫情完結,經濟總會反彈,不過,香港零售管理協會主席謝邱安儀就直言,「疫情與社會事件的發展,均會影響旅客訪港數字,要觀察數月甚至長達一年的時間始能下定論」。筆者在想,此話更深層的含義,其實令人更憂心。是的,疫情總會過去;但疫情過後,如果黑暴繼續「攬炒」、繼續打砸燒,香港經濟又如何有恢復元氣的機會?


「蒸發」的103億


或許對於不少港人而言,如果單看經濟數字的變化,各種百分比可能不會令他們有太大感覺,那麼筆者不妨換個直觀點說法,例如「零售總貨值下跌21.4%」,其實等於足足「蒸發」了大約103億元,大家還會覺得只是小事嗎?而這103億,只是眾多下跌數字中的其中一個。不要忘了,還有失業率,最新數字是3.4%,不要小看這微不足道的百分之零點幾,香港目前總勞動人口大約380萬,我們簡單計算,假設每一個百分點代表3.8萬勞動人口,那麼當失業率上升7%或8%時,就意味著將有「廿幾、三十萬」人加入失業大軍。誰敢說,自己不會是其中之一?


筆者總相信,再嚴峻的疫情也總會有終結時,然而,黑暴可有終結時?筆者不敢說,也不敢想。疫情殺到之前,黑暴足足持續了大半年,如今看似漸趨平息?非也!剛過去的週末,縱火堵路汽油彈等「慣常暴力」復現旺角街頭,為的,又是根本子虛烏有的「太子站事件半週年」。筆者不禁在想,就算疫情在這一刻結束,但對於黑暴來說,未來一年還有若干個半周年、一周年,當他們藉著這些所謂「理由」繼續打砸搶燒,香港又可有寧日?到時無辜的香港人固然繼續受害,更遑論外地的遊客、投資者,還有誰敢來香港?!


被攬炒的 是每個香港人


猶是如此,現時依然不斷有人要「攬炒」、有黃店拒絕內地客,甚至揚言自己經濟自己救,說得好聽,筆者想問:具體怎麼救?外面的人不敢來、不願來,裡面的人連出來行街消費都困難,最終結果就是,被這群攬炒之徒炒起的,是香港每個人、包括你與我!還有那些收公帑人工但反政府的「攬炒主義者」,筆者想說,任你縱有鐵飯碗在手,又如何?怎不想想,當你們自己的家人生計都受害受損,你們還能置身事外、獨善其身?別太天真啦!


筆者必須說,越是艱難時,香港人越要認清,誰才是「謀殺」香港的真兇,這些人表面上說為香港好,實則卻是時時刻刻都在害死香港!今天,若是你放他一馬,日後他們照樣「捅你一刀、置你於死地」!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5
點算呀
20
嬲爆
5
好慘呀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