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黑暴不停 香港不寧
【鐵筆錚錚】黑暴不停 香港不寧

剛過去的周末,香港又再「不安寧」,沉靜一時的黑暴運動又現街頭。先有大批黑衣人於周六(29/2)假借「悼念8.31半周年」,在港鐵太子站至旺角一帶街頭大肆破壞、縱火、掟汽油彈;翌日星期天(1/3),多區又有「示威者」以反對設立指定肺炎診所為名,大搞反政府遊行,期間又有「指定診所」被黑衣暴徒投擲多枚汽油彈破壞。筆者一直強調,前段時間黑暴看似有所「收斂」,但絕不代表他們「已經停手」,更沒有絕跡,只是料不到,現時疫情如此嚴重之下,他們還要繼續打砸燒。無論是黑暴在旺角再生騷亂,還是連月來不斷襲擊「指定診所」,筆者認為,他們的目的就是「不攬炒香港誓不罷休」!

 

對於上周六的所謂「悼念太子站事件」,事實上過去半年,無論警方以至政府如何澄清「太子站無死人」,甚至所謂「死者」全部活生生接受傳媒訪問,總有一批「死忠信徒」和黑暴分子始終「追隨」盲反派的彌天大謊並借機生事。周六當天下午開始,就不斷有人到太子站B1出入口外設「祭壇」獻花、撒溪錢,一串「大龍鳳」之後,「戲肉」正式上演……

 

旺角街頭打砸燒

 

夜晚約8時,一批暴徒在始創中心及聯合廣場對出一段彌敦道以雜物堵路,其後又在始創中心外縱火焚燒雜物,多處火光熊熊,防暴警到場後施放多枚催淚彈驅散;在警方推進期間,有激進暴徒向警員投擲汽油彈還擊,現場火光熊熊,更傳出數次爆炸聲。大約一個鐘頭後,暴徒又在旺角港鐵站外焚燒雜物,現場濃煙瀰漫,旺角站被迫關閉。至晚上10時許,再有暴徒在彌敦道近豉油街向警車投擲汽油彈及水樽,一名落單警員被暴徒追逐期間,一度要擎槍自衛。大批「示威者」至當天深夜仍未散去。

 

破壞診所 拖累抗疫

 

及至周日,「示威」的主題又變成了反對政府啟用指定抗疫診所。其中位於葵盛圍的南葵涌賽馬會分科診療所,當日凌晨被4名黑衣暴徒接連投擲多枚汽油彈,現場發出多下爆炸聲響,一度火光熊熊。而同日下午,在油麻地、筲箕灣及九龍灣,亦都有類似的遊行活動,警方最少拘捕3人,檢獲汽油彈等武器。筆者認為,這種所謂「反對指定診所」的破壞行為,其實相當反智,這些人究竟有無想過,多一間指定診所,就多一條堵截病毒傳播的抗疫屏障,暴徒打爛診所,對市民乃至他們自己又有何好處?!

 

「法治災難」接近恐怖主義

 

筆者反覆指出,黑暴不停,客觀效果就是令香港繼續「攬炒」!執筆之時,警務處處長鄧炳強面對傳媒,形容本港近期的連串暴力事件,包括警方檢獲爆炸品、高殺傷力武器等行為,已非常接近本土恐怖主義;而且更甚者,少數市民被某些政客誤導,守法意識愈來愈薄弱,以為「為了自以為正確的事,就做甚麼都可以做」,才是最令人擔憂的法治災難。筆者希望大家看清,這些違法暴徒,他們是為香港、為民主?當然不是!他們只是不斷在破壞香港、想拖累抗疫、拖垮政府,令香港萬劫不復!

 

如今,疫情幾時過去尚是未知數;就算疫情過去,香港經濟、社會發展又需要多長的時間才能恢復元氣,同樣難以預見。如果疫情之後又有黑暴,或者任由黑暴趁疫作亂,到時「一齊埋單」的,必定是全體香港人。香港想要翻身,就萬不能讓黑暴有機會「翻生」!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11
嬲爆
1
點算呀
1
好慘呀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