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國家尊嚴不容侵犯!
【諸行無常】國家尊嚴不容侵犯!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正當全國上下一心共同抗疫時,丹麥媒體《日德蘭郵報》居然以此「開玩笑」,在其官方網站上,刊出一幅諷刺漫畫,將中國國旗上的五角星,全部按大小比例換成病毒圖案,事後中方對該辱華漫畫表示不滿,要求對方道歉,豈料丹麥首相弗雷澤里克森竟然指「丹麥有非常強的傳統,既是在表達自由方面,也包括諷刺漫畫」,無必要向中國解釋丹麥的立場云云。到底是何等冷血、無良的人才能畫這種漫畫、講這種話?為何還要在傷口上撒鹽、「抽水」?這種越過了文明、道德底線的卑劣行為必須予以強調譴責!

 

《日德蘭郵報》早有前科

 

原來《日德蘭郵報》已早有前科,於2005年至2006年間就刊登出12幅諷刺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的12幅漫畫,引起伊斯蘭世界的強烈不滿。因為刊登穆罕默德的圖像在伊斯蘭教中屬褻瀆行為,當時全球大量穆斯林民眾上街抗議,甚至有極端主義分子揚言要發動恐怖襲擊作報復。當時事件鬧大了之後,丹麥政府最終都要譴責該媒體刊登這類不當的諷刺漫畫以平息事件。但今天再看丹麥政府和《日德蘭郵報》,似乎「好了傷疤忘了疼」,不懂汲取教訓。

 

侮辱他人是自由? 

 

最重要的問題是,此等涼薄言論實在令人不齒,難道以「言論自由」作「擋箭牌」,就能夠胡言亂語、任意侮辱、嘲笑其他人及國家?甚至還能厚著面頭說是傳統?事實上,言論自由亦有其界線,都需要受道德規範,更何況國旗是國家的象徵、代表,絕對不容任何形式的侵犯,丹麥政府及涉事媒體的做法,已嚴重傷害中國人民的感情,必須馬上道歉!中國正與新型肺炎疫情全力「奮戰」,比起冷嘲熱諷的說話,丹麥政府能作出更具建設性的抗疫方法嗎?這筆賬,我們都記住了,大家可以考慮以抵制丹麥的產品,顯示我們的「表達自由」!但我們絕不會用侮辱一國之旗這麼卑劣的方式來表達我們的不滿。

 

辱華事件在當今世界、文明社會仍會發生,實在令人難以置信,對於中國發生肺炎疫情,丹麥政府若是不想理、不想幫,沒關係!但至少,請不要乘人之危「踩多腳」,然後還要幸災樂禍,在別人傷口上撒鹽!將心比心,如果丹麥不幸爆發疫症,還要被侮辱,自己又是何感受呢?記住,中國有句古話,叫「他朝君體也相同」!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49
嬲爆
9
超無奈
8
無意見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