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請暴徒還香港平安新年
【鐵筆錚錚】請暴徒還香港平安新年

明日就是大年初一,本來理應喜氣洋洋的農曆新年,因為黑暴運動以至疫症陰霾,不少港人都對社會問題憂心忡忡。香港能否防疫成功,有賴社會各方齊心協力防疫;而黑暴會否繼續破壞香港,除有賴社會各界發聲,亦要暴徒收手,不再在社會作浪興波,打砸搶燒。近日筆者看到《時代》雜誌把香港示威者放在封面,有示威者接受訪問時稱「認為無論示威者做甚麼,即使是割警察頸,我也認為沒有問題」,筆者相信,暴徒不會還香港和平,更不會讓港人渡過平安的農曆新年。


意圖謀殺都「無問題」?


今期《時代》雜誌以香港黑衣蒙面人為封面,配題為Faces of Protest:The Fight of Hong Kong(示威的臉孔:為香港而戰),當看到年輕受訪者稱「割警察頸沒有問題」時,筆者必須要問一句,是否有政治訴求,暴徒連「殺人」或意圖謀殺他人,都是「沒有問題」呢?因政治原因而合理化「打砸搶燒」、「殺人放火」的行為,社會又能夠接受嗎?而《時代》雜誌把「同意殺人」的示威者甚至暴徒放在封面,若套用相同邏輯,《時代》雜誌又會否把恐怖分子、海盜、殺人犯放在雜誌封面,還要大書特書,吹捧一輪呢?


如今香港一群暴徒,實則已經不能用「違法達義」來形容,因為自去年十一月有市民被暴徒「火燒」至危殆、老伯伯被暴徒用磚頭擊斃後,暴徒們根本就在「殺人達義」,瘋狂行為絕對令人髮指。對於暴徒發動的暴亂,不少評論都認為暴亂已開始止息,但筆者必須指出,無論是根據《時代》雜誌的示威者甚至暴徒「訪問」,以至有本土派意欲在大年初二在旺角舉行集會,大家要明白,這個農曆新年可能不會平靜,甚至一旦有暴亂發生,規模、暴力程度,會比2016年的旺角暴動「有過之而無不及」。市民大眾必須警剔、小心!


暴動 還是不暴動?


執筆前,筆者從網上看到主辦集會的組織宣布取消集會,但觀乎過往幾個月經驗,即使警方未有批出集會申請,不少示威者甚至暴徒,都會「自發、按時」到現場聚集以及生事。在此,筆者呼籲示威者、反政府人士,你們在過去幾個月已經鬧夠了,請你們不要生事,也不要在農曆新年期間生事,香港人經歷了半年多的動亂,只想平平安安、和和氣氣地過新年,與家人、朋友團聚,重拾安寧的天倫之樂。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6
嬲爆
1
超無奈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