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台灣託付誰 台胞要深思
【諸行無常】台灣託付誰 台胞要深思

筆者一向認同,任何地方的政治選舉,雖然形式上都是民眾對政黨、政治人物的選擇,但本質上卻是對自己國家/地區前途、未來的選擇。台灣的總統大選今天投票,同時還將選出113名立法院委員,如無意外,各項結果將於當晚陸續揭曉。連日來,三位參選人競相造勢拉票,其中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前晚更在台北總統府外的凱達格蘭大道舉辦最大一場造勢晚會,據報百萬民眾到場支持。高昂的民意會否最終轉化為選票、幫韓勝選,我們拭目以待;筆者認為,要把台灣的前途託付給誰,是政治掛帥的蔡英文,還是重視經濟民生的韓國瑜?台灣人真的要在投票前想清楚。


看台灣選戰,筆者認為相當重要的一點,是要看參選人以何種角度思考問題、政見以何為出發點。韓國瑜前晚的造勢晚會,主打「庶民站出來」,他直言大家原以為民進黨「會清廉執政、努力打拚,讓人民過好日子,結果卻把自己做成一個『金光黨』,能貪就貪、能撈就撈」,因此如果自己當選,願意台灣人做牛做馬,帶頭往前衝、努力打拚,可見韓國瑜始終站在老百姓的角度;反觀蔡英文又如何,無論是自己拉票還是幫別人站台,蔡英文一直強調的是「要提防國民黨重新執政」、「香港已經證實一國兩制的失敗,一定要用選票告訴世界,台灣不接受一國兩制」等等,兩者差別,相信大家都看得懂。


蔡英文權在手 又做過什麼?


既然身為政治人物,熱衷「搞政治」本來無可厚非,但筆者認為從政者必先要明白一點,就是政治也好、權力也好,歸根究柢要用之於民,為老百姓謀福祉,但民進黨、蔡英文倒好,偏偏倒行逆施。當初處理陳同佳案,蔡英文以政治理由堅拒疑犯自首,可見連法治公義都要為她的「政治」服務;香港修例風波持續半年,蔡英文政府「抽香港水」就抽足半年,說到底又是為政治利益;臨近大選投票,蔡英文又販賣「芒果乾」(亡國感),煽動民眾的仇共、恐共心理來為自己保住政權。但大家應該反問,過去三年多民進黨、蔡英文大權在握,又為台灣老百姓做過什麼實事?


韓國瑜務實得多


再看韓國瑜,筆者認為他的政治理念就相對務實得多。從主政高雄開始,他的施政目標就是希望「貨出去、人進來」;投入總統選戰後,政見十分重視青年議題,對於學業、就業、發展空間等,韓國瑜都提出具體的打拼目標,大家至少看得出,韓國瑜投身政治、競逐權力,確實是想讓台灣人民有好生活,吃得飽、賺得到、過得好。筆者在想,此次台灣選舉,比喻得形象點,就好比是蔡英文的「芒果乾」(亡國感)與韓國瑜的「髮菜」(發財)對決,要吃哪一樣,是台灣民眾的選擇,最終結果如何,筆者都尊重,但在投票之前,大家又不妨思考一個簡單問題:過去幾年台灣如何?再讓民進黨多做四年,台灣又會如何?


原圖:中央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6
支持
3
嬲爆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