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黑色聖誕」之後會如何?
【鐵筆錚錚】「黑色聖誕」之後會如何?

經歷了長達半年有多的「黑暴運動」,大多數香港人都期望趁著聖誕、新年來臨,可以重拾歡樂、和諧,回復正常生活;更期望趁此契機,香港可以一掃陰霾、有一個新的開始,但一群黑衣暴徒就偏偏要與香港人作對。過去一連三日、從平安夜到聖誕假結束,暴徒繼續在全港多區大肆搗亂破壞,他們滋擾商場、「裝修」目標店舖、燒銀行、燒港鐵站,又向警車、警署掟汽油彈,甚至襲擊警員、企圖搶犯......擺明就是要商家無啖好食、市民無安樂日子。筆者不禁憂心,香港聖誕已經不平安,若照此事態發展,新年又會「快樂」嗎?

 

平安夜 不平安

 

今年聖誕,香港是「黑色」的;本該分享愛的日子,卻因暴徒橫行而充斥暴力。平安夜當晚,黑衣暴徒就分別在尖沙咀海港城、旺角朗豪坊、沙田新城市廣場、元朗YOHO MALL等大型商場發起「和你SHOP」行動,聲言要「裝修」目標店舖、趕客「攬炒」。當晚9點左右,有暴徒在尖沙咀破壞交通燈及掘磚頭,又堵塞交通;之後「轉戰」旺角,除在港鐵旺角站出入口火燒雜物、在彌敦道破壞交通燈外,暴徒又遷怒關閉涉嫌洗黑錢賬戶(「星火同盟」基金)的滙豐銀行,對位於旺角的滙豐銀行展開報復行動,砸爛多幅落地玻璃及縱火。

 

兩日聖誕假期,暴徒繼續將人潮較為集中的各區大型商場作為主要「襲擊目標」, 大埔超級城、旺角Moko、朗豪坊、銅鑼灣時代廣場及SOGO等相繼「淪陷」。暴徒想要的效果,就是逼商店落閘、商場趕客,害市民提心吊膽,本來好端端的聖誕假日氣氛,被黑衣暴徒破壞殆盡。

 

為破壞而破壞 毫無意義

 

然而綜觀暴徒的滋擾、破壞行為,筆者認為其實相當反智,更加毫無意義。例如昨天在大埔超級城,十多蒙面男女在一間「目標餐廳」大叫「有無忌廉湯飲」、「有無折」,又將餐具、調味料撒倒一地,嚇得在場食客匆忙走避;在旺角MoKo、銅鑼灣sogo,一批「示威者」手持標語、大叫政治口號,拉大隊在商場逐層遊走。每每看著這樣的畫面,筆者都費解,這些惡劣行為除了令人厭惡,究竟與他們宣稱的「訴求」有何關聯?更何況,放火、襲警、為「復仇」打砸燒等都是嚴重罪行。如果這樣可以爭取「人權、自由」,那麼請問,市民不能安享假日,商家不能做生意,節日裡沒有歡樂,我們失去的又是什麼呢?

 

或者大家更加要想,這個聖誕已經如是,接下來的除夕、元旦、農曆新年又會如何?尤其是大家不要忽略一點,現在的問題不光是有暴徒滋擾,還有人依舊趁機打砸燒、襲警、掟汽油彈,一言蔽之,就是暴亂並未停息。筆者認為,擺在眼前的事實就是,如果社會一天凝聚不起強而有力的反黑暴民意,市民大眾就一天要生活中黑暴陰霾之下;黑暴不止,代價就是大家都正常生活被「攬炒」,逢年過節更會成為暴徒橫行的日子,這樣的香港,哪裡還會有「好日子」過?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1
點算呀
8
嬲爆
2
好慘呀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