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黑暴「爛帳」 市民找數?
【諸行無常】黑暴「爛帳」 市民找數?

在過去的半年,暴力示威「遍地開花」,暴徒為社會帶來嚴重破壞,更加「勞警傷財」,不少警員需要「加班」處理暴亂,政府需要支付上億元的「加班」津貼,加上港鐵設施、立法會、各大學院校,甚至路邊的公物亦被暴徒瘋狂破壞,預料政府要花近12億元公帑作維修,連同警員9.5億元「加班」津貼,即是在黑暴之中,政府已損失至少數以十億元計,但暴徒這筆「爛帳」,到底要由誰來埋單?要用公帑為暴徒破壞「找數」?這豈非是暴徒破壞,市民付鈔?

 

政府損失或高達21.4億元

 

綜合政府早前公布數字及建築業界估算,單是警員「加班」津貼就高達9.5億元,而港鐵屢遭暴徒破壞,至今維修費約5億元,身為港鐵大股東的政府亦難免受牽連,加上理大、城大、中大的維修費同樣約5億元,連同立法會、政府公物、紅隧的維修費用,以及紅隧封閉14日,政府約損失1.9億元,即是在黑暴行動中,恐怕政府或至少要花21.4億元公帑為暴徒破壞埋單!

 

暴徒打砸燒 由市民埋單

 

筆者認為,大量公物、建築物的修復費用,警員的「加班」津貼等,這些暴徒「打砸燒」後的「帳單」,恐怕又要由納稅人來找數了,這些資源本來應用於更有意義的地方,例如可用於加強公共服務、扶貧及改善社會建設等,如今這些錢恐怕要變成「冤枉錢」了!現時本港經濟開始步入衰退,政府收入亦因而減少,在經濟不景情況下,黑暴還要繼續破壞香港,恐怕只會令香港「傷上加傷」!

 

筆者想補充,以上的都只是對政府的「表面損失」,實際上政府為應對暴徒對經濟的破壞,先後推出四輪紓困措施,協助商家及市民渡過經濟困境,預計政府須掏出271億元公帑「填氹」;加上暴亂持續不休,打擊投資者對香港的信心,市道又長期低迷,相信若連同未浮面的經濟負面影響,全港社會的損失將會是天文數字!黑暴一日未停,香港亦難再有安寧之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0
嬲爆
0
超無奈
0
無意見

評論

  • Hoisin Lo
    Hoisin Lo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叫林奠埋單。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