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遏華亂港 路人皆見
【諸行無常】遏華亂港 路人皆見

美國參議院最新於本港時間早上約七時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下簡稱「法案」),一致通過的還包括建議禁止向香港警方出售人群管控裝備的《香港保護法》。簡單而言,就是由美國政客推動的「實質性制裁香港」又邁前一步。接下來,美國參眾兩院將統一「法案」文本,然後交總統特朗普簽署。來到現階段,筆者認為特朗普的「選擇」其實已經相當「有限」,一方面會考慮大選因素、避免「得罪」國會兩院,另一方面,也有中美貿易談判的「如意算盤」。畢竟,借香港遏制中國,恐怕已是美國朝野的「跨黨派共識」。

 

亂港政客裡應外合

 

在此情況下,筆者認為美國政客為了「推動」法案通過,基本上已經去到罔顧事實、信口雌黃的地步。例如有份提出法案的共和黨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聲言北京「正將香港由『一國兩制』推向『一國一制』」、「威脅會取消星期日的區議會選舉」;議員Bob Menendez稱「(示威者)中槍、大學被焚毁,當局所施的暴力已經不是美國人熟悉或希望的香港」等等。美國政客大力「發功」,自然有香港盲反派「叫好」,筆者聽到曾揚言「五星紅旗升不起」的公民黨前主席陳家洛,今天就在電台節目中大談「通過法案」如何「有必要」,甚至講到「法案」將迫使「四出宣傳香港如何好的政府官員」未來將面臨「香港何以變得如此差」的質問。

 

筆者認為此時大家必須認清一點,就是當有暴徒在街頭大肆破壞、有外國政客「制裁香港」、還有盲反派政客裡應外合,香港豈會不亂?而且,原來政府竭力對外正面宣傳香港,也有盲反派政客根本不願樂見。

 

繼續與香港暴徒同行?

 

既然亂局當前,筆者認為大家首先要保持明辨是非的清醒,勿被亂港政客混淆視聽,不妨先想一想他們所言是否事實。大家應該問,誰在以暴力破壞威脅市民投票安全?焚毀大學、恐襲運輸系統、日日堵路打砸燒的又是哪些人?大家有眼見,現時香港最大的威脅就是黑色暴力,但大家又可曾見過美國政客譴責過暴徒暴力呢?尤其甚者,當魯比奧等人揚言與示威者「繼續並肩」時,大家更要質問,此種態度是否等於繼續與暴徒「同行」呢?那麼究竟又是誰在破壞「一國兩制」?

 

大家要明白,美國政客之所以如此「關心」香港,自然是因為香港在中國發展中的經濟作用和戰略地位,箝制、搞亂香港,目的只有一個,就是遏制中國,大家又何曾見過美國熱衷於插手近期的智利亂局和西班牙的加泰騷亂?只是,當美國的「動作」觸及中國國家主權、安全問題,中央絕不會坐視不理。執筆之時,包括外交部在內的多個官方機構已經強硬發聲,同時召見美國駐華使館官員提出嚴重交涉和強烈抗議。筆者認為,中方傳遞的訊息很明確,如果美國繼續執迷不悟要借香港搞中國,中方也沒有太多「選擇」,有必要時作出反制措施。


原圖:新華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14
嬲爆
1
點算呀
2
唔係呀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