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觀點】每一個暴行 都危及人命!
【港人觀點】每一個暴行 都危及人命!

昨晚在銅鑼灣怡和街,一間被「裝修」過的「目標店舖」即使已經圍上木板,依然被人噴字、拆招牌繼而縱火,火勢愈燒愈猛,濃煙升上半空直攻樓上民居,在現場「示威」的青年起初不以為然,不久之後見勢不妙,才開始大叫樓上住客關窗、撤離,才開始有人慌忙清理路面磚塊、路障,讓消防車到場施救。莫以為這是什麼「義舉」,市民應質問,既然怕「搞出人命」,為何一開始要堵路、放火?如果樓上住客走避不及,後果有幾恐怖?相信連「示威者」也怕自己罪孽太深重吧!

 

還有更冷血惡劣的暴行。昨晚在上水港鐵站,整架港鐵列車被衝入月台的暴徒瘋狂破壞,多卡車窗被打碎,月台滿佈雜物,隨後有暴徒向車廂內投擲汽油彈,火光四起,濃煙猛烈,更一度傳出爆炸聲。網片所見,現場暴徒眼見火勢失控,大叫「會爆㗎、行開啲啊!」筆者質疑,他們不是不想繼續破壞繼續燒,而是驚怕萬一真有爆炸,傷及自己。原來,暴徒也怕丟性命,那麼,其他市民的性命呢?


滅絕人性  釋放獸性


或許又會有人拋出「死物論」,但筆者要說,當「死物」打得多了,也就漸漸埋沒了人性,釋放了獸性。


連日來,滅絕人性的暴行罄竹難書!在港鐵紅磡站附近,暴徒向行駛中的東鐵列車投擲汽油彈;在東鐵線沙田、大學路段,行駛中的列車因暴徒擲入路軌的雜物、單車捲入車底而要煞停,包括孕婦、長者在內的大批市民要徒步疏散;在上水站,有人由高處將水馬擲入有列車行駛的路軌;在葵芳,暴徒向地鐵車廂投擲兩枚汽油彈;在屯門,整架城巴被暴徒燒得只剩支架;在中環交通幹道,滿佈暴徒「精心製造」的刺車胎鐵釘;在港島薄扶林,暴徒從天橋向路面掟褶凳,擊中一架行駛中的電單車,司機倒地;一名試圖搬走路障的市民,被暴徒由天橋掟下的磚頭直擊頭部,血流滿地;在吐露港,暴徒將大量雜物投向有車輛行駛的高速公路;在馬鞍山,一位年近60的長者因為反擊暴徒,被點火謀殺……

 

不是發洩 是恐襲!

 

上述行為,已經絕不是以堵塞一條公路、鐵路或破壞一間店鋪來發洩這麼簡單,而是每一個行為甚至每一個動作,都可能造成重大的人命傷亡,行為喪盡天良。試想,如果行駛中的列車被汽油彈掟中起火、如果被雜物捲入車底的列車煞停不及、如果行駛中的車輛巴士被雜物掟中或者爆胎炒車、如果滿載乘客的車廂被汽油彈掟中焚燒,將會造成何等慘烈的後果?筆者不敢想下去,但幾可肯定的是,屆時傷亡將是以百計甚至以千計。這樣的「如果」一宗都嫌多,然而,這些「如果」如今距離你我只有一步之遙!

 

社會大眾必須嚴厲譴責這些以殺人為目的之暴行!筆者要說,在當今文明社會,能做出這種事情的,已經不止是無人性,而是簡直枉為人!大家要質問暴徒,這是「示威、訴求」?是發洩?不!這是謀害人命、是恐怖襲擊!暴徒所作所為已經超越任何政治訴求,更踰越人類一切道德良知的底線。不單止香港,筆者相信全世界沒有任何一個地方能接受這種以「訴求」為名的暴力謀殺行為。

 

既然大家認為,香港是我們共同的家園,那麼更應該明白,止暴制亂也是我們共同的責任,筆者懇請,沉默的大多數不要再沉默,對暴力要發聲要割席要譴責。的確,香港人要反抗,但反抗的對象,應該是無法無天的暴徒。你越啞忍,黑暴籠罩的香港就越暗無天日!


原圖:港鐵圖片、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37
嬲爆
3
點算呀
7
唔係呀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