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戴耀廷鼓勵、讚美暴徒
【鐵筆錚錚】戴耀廷鼓勵、讚美暴徒

被判監16個月的違法「佔中」發起人戴耀廷,昨日獲法庭批准在上訴期間保釋外出。透過新聞畫面,筆者看到戴耀廷趾高氣揚地步出法院,還振振有詞聲言看到很多「香港人無私守護香港價值,甚至作出個人犧牲」,他感到「很驕傲」云云。不知大家如何理解戴耀廷這番說辭,筆者認為,他根本就是在讚美暴力、鼓勵暴徒;香港有今日之亂局、法治被打爛、大批年輕人走上違法之路,戴耀廷這個「違法達義」的「教主」,絕對「居功至偉」。


戴耀廷昨天甫步出法庭就為亂港暴徒打氣叫好,自稱雖然身在獄中但深受感動,隨即又換上一副笑意盈盈的嘴臉,揚言「我相信香港『真正的黃金時代』就會來到,而且不是太遠」;至於如何看待過去兩個月的暴力事件,他又自相矛盾地以「獄中接收資料有限」為藉口支支吾吾,但同時聲言自己會繼續用「公民抗命精神」參與「爭取民主」云云。大家覺得戴耀廷這番話,是不是等於在鼓勵「抗爭者」甚至暴徒繼續破壞、違法呢?他所說的「黃金時代」又是什麼意思呢?


違法達義的始作俑者


大家不要忘記,當年正是戴耀廷的一句「違法達義」、「公民抗命」,不僅揭開了違法「佔中」的序幕,亦為日後種下禍根。時至今日,所謂的示威遊行都只是幌子,緊隨其後的暴力衝擊才是「戲肉」;一眾「抗爭者」四處堵路破壞早如「家常便飯」,尤其一群是衝在最前的年輕人,更是沖昏頭腦視法紀如無物,暴力程度不斷升級。大家要看清,這些年輕人正正是因為受到戴耀廷歪理邪說的荼毒,信奉「抗命」就要違法、違法才能「達義」,才在犯罪的道路上越走越激。只是,當已經有一大批年輕人可能要因此面臨法律制裁時,這個罪惡的始作俑者卻滿口「感動、驕傲」、大肆讚美,大家要問戴耀廷,是否還要將更多本來有大好前途的年輕人送上戰場、送進監牢?


「港獨」的黃金時代?


如今的香港經過兩個月的蹂躪,社會撕裂、暴力蔓延、經濟重創、市民大眾生計受損,執筆之時,似乎還有一大堆各種名目的「示威抗爭」正在排期上演。如此境地,戴耀廷卻揚言「香港的黃金時代將會到來」,究竟是何居心?大家可能有印象,戴耀廷在今年三月曾經講過,「當前阻礙香港向黃金時代邁進的,只是橫行於中國大陸的中共專政」、「當巨人變弱的時候,細小但堅強的香港就可以尋索空間,去實踐香港黃金時代的大計」云云,按照這樣的邏輯,筆者絕對有理由相信戴耀廷所謂的「黃金時代」,其實就是經過包裝的「香港自決」甚至「港獨」。說來說去,戴耀廷如此讚美、鼓勵暴徒,根本意在煽動更多人「抗爭」、衝擊「一國兩制」甚至國家主權。大家必須要想一想,如果任由戴耀廷之流的野心得逞,對香港到底是步進「黃金時代」還是墮入黑暗深淵?


原圖:文匯報

12
嬲爆
4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