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盲反派又想「告洋狀」?
【秉文觀新】盲反派又想「告洋狀」?

盲反派不斷煽風點火,試圖將反修例爭議提升至國際層次,早前《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就去美國,與多位華府政要會面,「討論香港局勢」,其後公開揚言「為美國而戰」、「美國要支持他們」云云,不斷「爭取」外國勢力干涉香港事務,以及支援香港的抗爭活動;近日,再有數名盲反派議員打算「接力」,分批啟程前往美國,與不同團體人士及美國國會議員會面,盲反派亦已一早揚言會在行程中提及「香港情況」,大家應該注意他們的一言一行,是否講出客觀事實,還是以偏概全,全心抹黑香港。筆者認為,如今正值香港的多事之秋,實在難免令人質疑,盲反派是以交流為名,拉攏外國勢力為實;這些尋求外國勢力「支持」的做法,或有可能激化中央對香港局勢的憂慮,將香港推向不歸路!


多位盲反派議員出訪美國


據報,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和楊岳橋將於今天出發前往紐約,與金融界、法律界及美國人權組織人士會面,並就香港問題發表演說,其後再聯同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及兩名建制派議員,於下周一(19日)在蒙大拿州與美國國會議員會面。郭榮鏗就在出發前向傳媒表示,會客觀、平實地陳述「香港情況」,為美國即將審理的《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提供正確的基礎,又聲稱如果能通過法案,相信加拿大、歐盟都會紛紛仿效云云。簡而言之,就是要攻訐港府、中央,為外國「制裁」香港提供「彈藥」。


搞亂香港 局心叵測


大家別忘記,在近期示威當中,不斷有人高叫「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口號、又高舉代表龍獅旗、香港獨立旗幟,中央政府已對此作出警告,認為當前的示威已帶有「顏色革命」的特徵,甚至已出現「恐怖主義的苗頭」,但盲反派議員仍然毫不避諱、不割席,更高調地出訪外國,繼續煽風點火,是否要助長港獨分子的氣焰,加深中方對香港局勢的憂慮,甚至讓局勢變得一發不可收拾?假若香港與中央之間失去互信,試問對香港又有何益處呢?到底盲反派是否要繼續搞亂香港,甚至繼續煽動「抗爭」,逼使中央出動解放軍平息事件才罷休?


筆者亦質疑,不斷向港府進行攻訐、抹黑,甚至不斷包庇違法暴力示威者的盲反派議員,去到美國「告洋狀」時,說話極可能會偏袒示威者甚至暴徒一方,大家相信他們會講解到香港的「實況」嗎?這場訪美之旅,可能是「跟隨」黎智英的行動,接力向美國尋求援助撐腰,試圖展開新一輪向美國投訴、「唱衰」香港之旅。


筆者認為,盲反派必須認清事實,就是連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亦就香港事宜表態,定性發生在香港的衝突是暴動,又指屬於中國的內部事務;既然人家總統都表明不會干預別國的事,與事件「割席」,盲反派及黎智英又何必一廂情願地當「為外國而戰」的棋子?長此下去,盲反派以至《生果報》,極可能會將香港推向萬丈深淵,大家若繼續噤聲,恐怕就只能繼續被暴力派、破壞派所「代表」。


原圖:RTHK


43
嬲爆
4
超無奈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