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政府詭計?定「屈政府」詭計?
【鐵筆錚錚】政府詭計?定「屈政府」詭計?

在近幾日的暴力衝擊中,示威者頻頻在港九各地縱火、襲警,大肆破壞,其中甚至有人專門針對紀律部隊宿舍、警署,惡行令人髮指。但更加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一班盲反派立法會議員竟然質疑這是「政府的詭計」,目的是要「令運動失去支持」,呼籲抗爭者勿「中計」。筆者必須要問一句,盲反派口中的「政府詭計」到底所指為何?請務必講清楚,否則包括筆者在內的廣大市民都要反過來質疑,這番指控會否反而是盲反派又一個用來「屈」警方、「屈」政府的詭計呢?


政府「樂見」縱火圍警署?


筆者從傳媒報道所見,宣揚「詭計論」的「代表人物」包括新民主同盟的立法會議員范國威和專業議政的立法會議員莫乃光。其中范國威的「獨到見解」認為,現時特區政府和北京政府都企圖「屈香港年輕人搞港獨」,「圍警署、與警察對峙,絕對會令運動削弱,還有機會跌進林鄭政權擺出的陷阱」;莫乃光就「分析」,「抗爭者」攻擊警署是一個相當危險行為,「千萬不要中特區政府、北京(政府)的詭計,他們就是想見到這類情況出現,然後令我們失去群眾支持」云云。


既然話已至此,筆者和廣大市民都必須問清楚,范、莫二人提及的「陷阱」「詭計」到底是什麼意思?筆者根據報道的上文下理來理解,似乎二人意在歸咎政府、警方有意「引」(或者「任由」)一班暴徒圍攻警署、在民居縱火,從而為「動武」找理由,若是這樣,大家不如想像一下,就以紀律部隊宿舍和警署為例,宿舍的使用者除了警察,還有其他紀律部隊的職員,以及他們的妻兒、家中可能還有婦孺、老人家;而在警署工作的,除了防暴警察,還有從事其他警務工作的人員,按照范、莫的「分析」,難道這些人都要「企定定」、「靜待」暴徒來縱火、打砸甚至投擲汽油彈?而港府甚至北京方面又不惜以一班無辜市民的安危「作餌」?請問兩位尊貴的議員,你們自己覺得這「道理」說得過去嗎?


會否割席?請講清講楚


當然,筆者可能「曲解」了兩位議員的原意,所以更加需要請兩位拿出證據、講清講楚,否則這類指控可以說相當嚴重,因此絕不能含糊其辭。不過一直以來,這班盲反派政客給筆者的觀感,就是他們要誣衊、造謠從來無需證據、單憑想像就足矣,就像暴徒七一攻陷立法會,張超雄等人同樣無憑無據就質疑警方「擺空城計」,完全顛倒是非黑白。現在情形就是,這班盲反派政客似乎為了盲撐暴力、盲撐暴徒,什麼都說得出口、什麼都做得出來。說到這裡,筆者又要重複一個老問題:這班盲反政客,到底是否願意與暴力、與「港獨」割席?也請講清講楚!


原圖:中通社

33
嬲爆
5
唔係呀哇
3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