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生果報》又煽動抗爭
【鐵筆錚錚】《生果報》又煽動抗爭

飽受摧殘的香港,日前再歷7.21一劫,無暇喘息、平復之際,筆者今日又見壹傳媒老闆黎智英旗下的《生果報》再次谷人上街,宣揚「7.27光復元朗」。對於《生果報》的煽動,筆者認為社會各界必須高度警惕,事實上,之前沙田、上水一役,已經警民皆傷、多人被捕,但黎智英就繼續高調宣揚「香港可能重演六四」,接著《生果報》又在頭版煽動「7.21嗮冷」,果然就出大事,現在黎智英、《生果報》再施故技,大家必須要問一句,黎智英究竟意欲何為?又要趁機在香港掀起一場血雨腥風?


「各區增援」所指為何?


今天《生果報》的頭版以「抗警黑勾結 727光復元朗」為題,大肆煽風點火,聲稱因為日前元朗站的「白衣人襲擊」事件造成45人受傷,遊行示威是要「反擊黑勢力和追究警黑勾結」,但所謂的遊行示威最後會如何發展,有「前車之鑑」,相信大家都心中有數。事實上,報道引述申請不反對通知書的鍾健平稱,「不希望遊行當日有不愉快事件發生」,「但遊行完結後,參與者去甚麼地方,他無法控制」;而且據報,原定本周末及下周日分別在紅磡及土瓜灣、將軍澳、港島西三區舉行的遊行均已宣佈取消或改期,聲稱「各區集中力量聲援元朗行動」。


事實上大家現時都看得出,按照既定劇本,所謂「遊行完結」正正是暴力對抗拉開序幕之時;筆者認為,相較過往幾次衝突,今次在元朗的事態發展勢必會嚴峻得多。大家留意,報道中提及「各區集中力量聲援元朗」有何含義?筆者記得,上次元朗襲擊之後,已經有人在現場留下「此仇必報」的字句,此番「各區集結」,會否就是一班人「晒馬」、為尋仇而來呢?另一個重點是,當《生果報》以「警黑」為題,潛台詞就等將警方、「黑社會」歸邊在市民(示威者)的對立面,從而挑撥、加劇三方的對抗情緒。


有人想香港繼續流血?


筆者在此要請廣大市民、尤其是打算參與示威的人士先冷清下來想一個問題,如果明知一場更大的衝突、甚至流血事件極有可能發生,這個還是否「示威」想要達致的目的?無可否認,近日的襲擊事件的確存在疑點,但究竟應該以和平、理性、正規的渠道去表達訴求,還是要用一場「更大的衝突」去「扯平」之前的傷痛呢?筆者絕對相信,香港的主流民意都是期望和平,但大家要警惕的是,有些人在此時宣揚「重演六四」「為美國而戰」等激進思想,擺明就是想香港繼續流血。筆者在此懇請:千萬勿受煽惑!


原圖:文匯報

41
嬲爆
6
點算呀
6
好慘呀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