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歐洲議會為暴力分子撐腰?
【秉文觀新】歐洲議會為暴力分子撐腰?

《逃犯條例》修訂爭議鬧得滿城風雨,盲反派政客把握機會,接連派員到外國「告洋狀」,借機「唱衰」修例及港府,遊說外國勢力插手香港事務;繼美國政客提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試圖向港府施壓後,歐洲議會周四(18日)亦通過決議案,要求港府撤回修例、對警隊進行獨立調查,甚至借機批評中國干擾香港事務。筆者認為,不論是修例事件,還是會否向警方進行調查的決定,毫無疑問均屬中國內政、香港事務,豈容外國干預? 外國政府不斷地就修例爭議大做文章,背後是否另有圖謀?


向港府施壓 抹黑中央


歐洲議會表決通過了《歐洲議會對香港局勢的決議案》〈European Parliament resolution on the situation in Hong Kong〉,議案內容包括,促請撤回《逃犯條例》修訂、呼籲港府釋放及撤銷所有反修例「和平示威者」(peaceful protesters)的檢控、要求針對警方使用武力情況,作出獨立及公正的調查,同時呼籲歐盟成員限制向香港出口人群管制裝備(crowd control equipment)和非致命武器(non-lethal weapon)到香港;議案更譴責中國持續地干預香港內部事務,指中方須按《中英聯合聲明》維持香港高度自治,享有其權利及自由。一言以蔽之,就是外國勢力妄顧事實,盡力攻訐及抹黑中央、香港政府!


事實上,香港作為中國一部分,歐洲議會有何資格干預香港事務呢?《逃犯條例》修訂是本港立法問題,完全是特區事務,不論港府決定撤回修例與否,外國政府根本無權干涉,但歐洲議會卻不斷向港府施壓,到底意欲何為?而且議案中針對警方使用武力驅散示威者,卻對示威者的暴行視而不見,多次有示威者擲磚、持雨傘、鐵枝、木棍等攻擊警方,這是他們眼中的「和平示威者」?外國政府又會容許示威者,不斷暴力衝擊警方防線、向警員施襲,放任他們肆意破壞,而不加止阻止及執法嗎?這根本就是雙重標準!


為暴力分子撐腰?


誠如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所言,歐洲議會干涉中國內政,為「擾亂香港秩序的暴力違法分子壯膽撐腰」;外國政客的的用意,或許就是想香港繼續亂下去,並將修例事件拉扯到《中英聯合聲明》、「一國兩制」問題上,令香港成為打擊中央的「棋子」。原來反暴力、保法治,不是普世認同的國際標準,尤其政治利益當前,一些奉行法治的民主國家,似乎都願意站在違法、暴力分子那一邊。


原圖:歐洲議會網頁截圖


20
嬲爆
5
超無奈
5
無意見

評論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歐洲是否盲咗?點解波多黎各又譴責?https://www.nytimes.com/2019/07/22/us/puerto-rico-protests-politics.html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