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黎智英為美國而戰?
【諸行無常】黎智英為美國而戰?

近期在美國高調賣國賣港的壹傳媒老闆黎智英,除了公然與幾個華府高官政要「討論香港問題」外,原來動作還遠不止於此。筆者看到,日前黎智英公開發表文章,又接受美國之音專訪,以反修例開始,先講到香港如果爭取不到普選市民不會罷休,繼而抨擊中港政權,再講到中美貿易戰,聲稱美國「是時候重新重視和利用西方價值傳統道德」這個武器「以對抗中共」云云。筆者看明白了,原來黎智英搞這麼多花樣、說那麼多「崇高理念」,根本早就不是志在「反修例」,而是要千方百計藉機搞亂香港,繼而搞亂中國!


根據《美國之音》刊發的這篇題為《重啟政改方案》的專訪稿,在筆者看來,幾乎等同於黎智英賣國賣港的「攤牌之作」。黎智英在文中先聲稱,「若然我們沒有普選,永遠都會在奸計的威脅下苟且偷生,普選才是市民爭取的勝利。除非重啟普選政改方案,這次抗爭運動是不會平靜下來的」;接著又透露其攻擊中共政權的圖謀,稱「官逼民反的暴亂爆發,造成的後果場面難以想像。這樣的場面出現的顧慮,怎能不讓中共恐慌?」又說中國在中美貿易戰中「願意坐下來談」,證明「證明中國需要與美國的貿易比美國需要中國的更多」;最後更表明「美國正與中國展開的冷戰,是場道德權威的對抗,我們現在的遊行抗議可以說,是在你對手的陣營內,打着你們的戰事」云云,言下之意,黎智英(筆者認為應該還包括受得到他「支持」的政客們)正在「為美國而戰」。


反修例只是幌子


筆者請大家留意,現時香港社會因為反修例爭議引發衝突,可以說是「最亂」的時候,而且不得不承認,對於特區政府的管治而言,目前也是最艱難的時候。黎智英選擇在這個時間節點上發表這樣的「高論」,筆者認為顯然是別有用心、經過鋪排。尤其是當他聲言「沒有普選就不罷休」、「暴亂爆發、讓中共恐慌」之類的說辭時,他的用意已經十分明確,擺明就是趁亂打劫,既要動搖特區政府的管治權,而且表面要香港繼續亂下去,最終更是劍指中央。現在反過來看,黎智英此番去美國,原來所謂反修例不過是幌子,實質則是要借力美國,搞亂香港之餘,更要顛覆自己的國家。


勢必繼續生事?


需要警惕的是,黎智英與一班美國政客此番如此高調、公開,顯然很不尋常,有何內情不得而知,但筆者大膽推測,他們極有可能是看到近期香港局勢對自己「相當有利」,加上正值中美貿易戰,皆是「可乘之機」。 事實上,大家可見,由2014的違法「佔中」到2016年的旺角暴動,直至當前的反修例,黎智英一直不斷煽風點火,根本就是多番想要搞亂香港、顛覆自己的國家。可以預計得到,黎智英為求達到「目的」,一定還會繼續生事。筆者要說,那些受煽動而上街的市民,不如擦亮眼睛看一看,或許在黎智英等人眼中,他們只被視為「為美國而戰」的一顆棋子,他們受傷、被捕,可能對黎智英以至外國勢力更有利,市民是否願意見到香港就此沉淪下去?


原圖:Facebook

78
嬲爆
7
驚訝
10
唔係呀哇

評論

  • josie1216@gmail.com
    josie1216@g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
    • por chiu
      por chiu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漢奸,賣國賊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