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台灣的白色恐怖
【諸行無常】台灣的白色恐怖

筆者記得,台灣的總統蔡英文一個多星期前,曾在她的Facebook上寫過這樣的話:「言論自由與新聞自由是台灣人最珍視的價值」、「我們重視言論自由」。但實情又是怎樣呢?筆者今天從媒體獲悉,台灣知名主持人黃智賢因最近在福建出席海峽論壇時,發表了支持兩岸統一的言論,被陸委會「依法處分」,煞停由其主持的《夜問打權》電視政論節目。這實在是相當諷刺的事情,筆者相信,若是「讚美民進黨」、「歌頌台獨」的節目,一定可以在島內「高談闊論、大行其道」,但大家可以看到,批評民進黨、支持兩岸統一的人,就連發聲的平台都沒有,這就是蔡英文執政下的「言論自由、新聞自由」!蔡英文狠狠地自摑了一巴掌。


據媒體報道,黃智賢證實,確實受到蔡英文政府的政治壓力,即將在28日播出的《夜問打權》節目,將會是最後一集,屆時她將在節目中講述大陸的崛起。對於節目的「死因」,黃智賢自己認為,相比島內很多「無關痛癢」的政論節目,她的《夜問打權》是台灣唯一一個支持兩岸統一的政論節目,「因為2020台灣大選蔡英文迫切想要連任,而我的節目打擊到她的『台獨』核心價值」。筆者認為,黃智賢的確說中了問題的關鍵,因為蔡英文整天口口聲聲要「保護」的台灣人權、自由,並不包括批評她的人和支持「兩岸和平、一國兩制」的言論。


「殺雞儆猴」「逆我者亡」?


筆者要指出,此事件或可以看出,蔡英文當局對島內言論自由的打壓,已經毫不避忌的上升到政治操作層面。媒體報道說,黃智賢是指24日接到電視台告知其節目將被停播,26日則是正式確認。大家可以試想,如此短時間內「殺」掉一檔節目,不僅是技術層面的問題,其中必然還有從政客到電視台高層,再到主持人的層層施壓,過程如此高效、迅速,筆者相信,當局根本就是意在擺出「殺雞儆猴」的姿態,甚至要在島內製造寒蟬效應,這真是實實在在的「逆我者亡」。


打壓言論自由力度不斷增加


事實上,今年以來,島內已有不少批評蔡英文、民進黨的人士和節目被打壓、封殺甚至被懲處,例如今年三月,島內一家電視台就因為「報道韓國瑜大陸行太多」而被監管部門罰款100萬新台幣。筆者相信,隨著大選日益臨近,蔡政府打壓言論自由的力度正在增加,甚至不惜赤裸裸在島內塑造「一言堂」,只要是與民進黨意識形態不相符的聲音,就統統都要「shut up」。筆者想到,民進黨的政客們,前天還在攻擊一國兩制下的香港,「自由、民主、法治不斷被壓縮,快速地流失」云云,但事實卻是,他們自己在台灣製造著一場高壓式的白色恐怖。筆者真想問問台灣同胞們,明年大選之後,你們還要選擇生活在這樣的白色恐怖下嗎?


原圖:Facebook

21
嬲爆
3
唔係呀哇
4
好慘呀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