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過小孩好嗎?
放過小孩好嗎?

為了《逃犯條例》修訂,盲反派「無所不用其極」,甚至連學生都不放過,先在學校發起聯署行動,把學生帶入政治紛爭,之後又有罷課甚至罷考等行動。今日有傳媒報道,近日網上傳出一間小學的小二常識科工作紙,竟然要求學童就《逃犯條例》遊行報道繪畫圖像,有學生畫出金鐘衝突中警民對峙的場面;有教育界人士直言小二學童心智發展未成熟,根本難以明白政治議題,有關題目絕不適宜出現在學童作業。筆者認為,倘若有關事情屬實,盲反派政客、其支持者或個別教育界人士就是把學童捲入政治,甚有「洗學童腦」之嫌。


學童「畫」出衝突畫面


其實除了網上流傳的「小二常識科工作紙」,網上近期還流傳一份「幼稚園教材」,內容以繪圖、簡單文字向學童抹黑「一國兩制」、《逃犯條例》修訂,稱國家為「忠郭」、暗示香港有「結界保護但只有五十年期限」、「巫婆設立傳送門,子民極力反對(暗示《逃犯條例》修訂)」以及「巫婆能把子民送到結界外,不需經過其他審判」等等。如果這些小學生、幼稚園教材都是真的,大家要問一句,某些教育工作者是否為了政治,連教師都基本道德都不顧,要強行向學童灌輸偏頗甚至不實的政治訊息呢?


面對這些行徑,筆者首先必須要講句,放過小孩好嗎?!政客本身欲把大學生、中學生都帶入修例紛爭,鼓吹他們罷課、罷考、上街,已影響到學生學習,甚至有學生因抗爭而被捕;如果連小學生、幼稚園學生都「不放過」,到底意欲何為?想他們跟着父母上街,還是要培養他們將來成為抗爭「新力軍」?


政治不應入侵校園


筆者認為,社會各界人士應該要警醒,政客、教育工作者把政治帶入校園,甚至融入學習,絕對不是小事;當年戴耀廷等政客煽動「違法達義」打開了「違法抗爭」的「潘朵拉盒子」,之後79日「佔中」、旺角暴動甚至近日的6.12暴力衝突,都令社會元氣大傷,不但警察受傷,年輕人、學生也受傷甚至因抗爭而被捕。如果大家對這種政治入浸校園的思潮「不聞不問」,總有一日,走上街頭「抗爭」、「違法達義」的年輕人,就會是自己身邊的年輕人,萬一出了甚麼意外,就追悔莫及!


關心社會、政治,有很多種方法,但無論對時政有任何想法,都不應打學童的主意,教師若今日在學童心中埋下一粒「抗爭」的種子,他日「種子成長」,教師就是助長抗爭的元凶。筆者在此懇請各位教育工作者,放過小孩吧! 


原圖:網上截圖


17
支持
2
好正
5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