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自己不愛國 也不許別人愛國
【秉文觀新】自己不愛國 也不許別人愛國

近日網上熱烈關注一段「國歌快閃」短片,影片中一位坐輪椅的婆婆,在國歌奏起時堅持起立,有不少網民都大讚影片感動。然而,日前立法會《國歌條例草案》委員會會議上,一眾盲反派就借此大做文章,甚至侮辱片中婆婆。筆者認為,盲反派為了阻撓《國歌法》確是「去到盡」,今次連老人家都不放過,實在有失議員身份、更喪失道德底線。


盲反派歪理盡出


根據傳媒報道,立法會《國歌條例草案》委員會繼續就條文進行逐條審議,但一眾盲反派議員就圍繞「國歌快閃」短片,以「小學雞」式無聊提問向政府提出質疑。例如郭家麒聲稱婆婆「連坐輪椅都要彈起身」、好似「神打上身」,質疑立法後會「強迫長者站立、啞巴唱歌」和要求政府譴責「傷害老人家」;尹兆堅則聲稱婆婆在奏國歌時站起,如同「神蹟」,又質問政府倘拍攝類似的短片,但換成主角聽到國歌後從棺材中站起,製片人會否構為侮辱國歌云云。筆者認為,這班所謂的議員,根本就不是在認真討論條文,而是藉短片攻擊政府,別有用心;然而,他們不但拒絕自己的國家象徵受法律保護,還想侮辱其他人尊重國歌的心意嗎?


婆婆實為抗日老兵


當盲反派不斷歪曲事實,指短片「逼殘障人士要企起身」,事實上,片段中的長者是一名東江縱隊抗日老戰士,有深厚的愛國情懷,只是「不良於行」而非殘障,只要聽到國歌都會站起來以示尊重。筆者強調,該長者的發自內心的愛國精神值得欣賞和尊重。然而盲反派卻以偏概全,按照他們的邏輯,似乎「只要坐輪椅,就是瘸或跛」,這又是哪門子道理呢?筆者質疑,這種論調才是歧視。況且,官方已多次解釋並強調,條例只會針對蓄意踐踏國歌的行為,只要真誠擁護、尊重,只因身體狀況不能站立奏唱國歌,並不會觸犯法例。


其實,以一個正常人的常識去理解,都明白「國歌快閃」短片所要表達的意涵,歸根結底只有一個,就是呼籲民眾尊重國歌、尊重國家。但一眾盲反派議員,明明身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區的立法會議員,卻一貫抱著逢中必反對態度,歇斯底里的阻礙、攻擊一切與國家有關的議題;不單止不尊重自己的國家,甚至連他人尊重國家都不許、都要侮辱、攻擊一番。試問這樣的人,又有什麼資格做議員呢?!


原圖: 視頻截圖



 

41
嬲爆
9
唔係呀哇
8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