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外國勢力又來了
【鐵筆錚錚】外國勢力又來了

佔領九被告罪成,盲反派立即開動機器,一邊全力為被告行為「護航」,一邊全力攻訐依法辦事的特區政府。就在昨天法庭作出判決後不久,前港督彭定康就撰文「力挺」九被告,稱政府以過時法例對「傘運」作報復式檢控,其他「外國勢力」諸如「人權監察」,更稱政府或繼續檢控和平抗爭者,使香港的言論自由更加「縮緊」云云。無論是彭定康的「報復式檢控」論抑或「人權監察」的「言論自由」論,筆者認為都毫無道理,如果盲反派政客違法而不用承擔罪責,那才是對社會最大的破壞。

 

彭定康胡說甚麼?

 

筆者認為,彭定康作為香港殖民時代的港督,他應該比其他人都清楚知道,香港所奉行的法制,是與英國一樣的《普通法》系,而公眾妨擾等罪行正正就是來自《普通法》,而且獨立處理案件的法官已明言有關控罪適用於香港且沒有違憲;如果彭定康是針對特定控罪而批評港府,那法官一番說明已狠狠地摑了他一巴掌。筆者相信,法官絕不會把不適用的控罪應用於今次案件,彭定康對此造文章,他是連香港法庭都想質疑嗎?

 

至於諸如「人權監察」之說,更加係全無道理可言,違法佔領期間屢屢出現暴力場面,衝擊、包圍甚至襲警事件都發生過,佔領九被告以至其他違法佔領參與者,稱得上是「和平抗爭者」?難道當時執勤而受傷的警察,其傷勢都是「幻想」出來的?尤其甚者,當「人權監察」把案件拉扯到言論自由的問題,筆者實在質疑,在「人權監察」眼中的言論自由,是否包括串謀、煽動他人違法的「言論自由」呢?如果答案是肯定的話,那麼「人權監察」對自由的詮釋,未免「放任」得過份!

 

他們都是為政治服務

 

一言蔽之,諸如彭定康、「人權監察」等「外國勢力」攻訐港府,說到底就是要「漂白」違領九被告,甚至借此抹黑港府以至中央。最後,大家還要問這些「外國勢力」一個問題,為何之前有那麼多佔領案被告受審、罪成甚至被判入獄,大家都鮮見這些「外國勢力」如此用力地發聲呢?難道盲反派知名政客就「不能碰」,其他「政治爛頭卒」就由得他們去「送死」?當今次佔領九被告頭上充滿「光環」的時候,筆者還是為其他被誤導、被當作「爛頭卒」的佔領罪犯感到婉惜。


原圖: 大公報


7
嬲爆
2
無計啦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