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港府向中央報告「不平常」?
【鐵筆錚錚】港府向中央報告「不平常」?

中央政府向特首林鄭月娥發公函,表示支持特區政府依法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又要求特就有關情況向中央交報告;事實上,香港特區直轄於中央人民政府,向中央報告事情,尤其是關乎國家安全之事,實在平常不過。可是,香港總有一些逢中必反的政客,諸如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今日就撰文質疑「交報告」背後「另有所圖」,又要求林鄭月娥公開過往所有公函及相關報告。先不論政府的大小報告,實際運作上根本不可能全部向公眾公開,反過來一問,李柱銘等盲反派政客經常外國與外國政客報告、討論、「唱衰」香港情況,他們又有否公開所有對話及會面內容?

 

李柱銘越洋「告狀」 才是另有所圖

 

根據李柱銘在報章撰文的原文,他稱「中央政府向特首發出公函要求交報告是『平常』,那麼她必須公開過往所有公函及相關報告,讓香港社會清楚知道中央究竟有沒有藉此來干預特區事務」。筆者首先要問,中央發公函和要求報告,說的是涉及破壞「一國兩制」的「港獨」問題,乃是體現「一國兩制」、高度自治下香港乃是國家一部分的體現,試問有何問題?有何需要公開?若香港不用自己國家、中央政府匯報,那豈非變成激成盲反派的「完全自治」甚至「港獨」?或許,這才是李柱銘的真正用心。

 

若套用李柱銘的邏輯,他以至其他盲反派人士屢次到英、美密見外國政客和官員,筆者認為他更應該公開過往所有與外國政客、官員的對話紀錄,讓香港社會清楚知道外國究竟有沒有干預特區事務。筆者隨手「谷歌」一下,就看到有報道指李柱銘年多前到美國「告洋狀」,一邊詆譭香港法治,一邊希望美國與中國談判時「想想香港」,李柱銘不時到外國與外國政客、官員密談,李柱銘到底說過甚麼,筆者認為他才是應該把對話公開的人。

 

DQ問題由政客而起

 

至於李柱銘說到,有人大釋法、《決定》的DQ事件及高鐵「一地兩檢」安排,筆者必須指出六名前議員在宣誓時「玩嘢」,單從字面意義剖析已難以遵從到「在就職時必須依法宣誓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要求,人大釋法只是行使其權力,詮釋相關法例;至於高鐵「一地兩檢」,本來只是便民安排,盲反派著力炒作「一地兩檢」,更見他們只顧政治、不理民生的醜態。其實,特區政府有事向中央報告很平常,有些政客連這樣都要反對,他們或許是想香港「完全自治」、連中央都不顧及。  


原圖:RTHK

14
嬲爆
8
唔係呀哇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