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全方位「被規劃」 香港失去自主?
【鐵筆錚錚】全方位「被規劃」 香港失去自主?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出台,當社會各界都對規劃綱要表示歡迎,期望大灣區發展能為香港發展突破樽頸之時,個別盲反派人士在綱要一出台就立即「撥污水」,稱擔心香港「被規劃」、「失去自主」,例如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就稱香港「被規劃」下,未來會大陸化、同城化云云。筆者質疑,這些對規劃提出質疑的政客,可能連規劃綱要都未看清楚,就搶著在媒體面「抽政治水」,因為綱要已經清清楚楚寫明,香港的戰略位置,正正就是在於「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說香港會失去自主,根本就是個別政客的妄加猜測的言論!


香港在灣區優勢 正正就是「一國兩制」


當盲反派如「瞎了眼」一般的質疑大灣區規劃時,筆者請他們先看看這個關乎香港未來的規劃網要,其中有關「指導思想」的一部分,寫明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筆者認為,中央政府之所以把「一國兩制」看得那麼重,正正就是因為「一國兩制」以至《基本法》為香港帶來優厚且獨特的優勢,說香港會大陸化的政客如林卓廷,不是連規劃綱要也未認真研究過,就是他始終貫徹「反政府、反內地」的盲反精神,不顧香港未來發展而先攻訐大灣區規劃。


特區積極參與規劃過程


至於稱香港今次是「被規劃」的問題,誠如特首林鄭月娥所言,在她上作特首的那天,三地政府及發改委在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見證下,簽訂框架協議,自此港府積極參與網要草擬,並多次反覆檢視文本,最終網要內容吸納不少特區政府的意見,草擬過程亦不是閉門造車,而是吸納了香港各界的意見。換句話說,說香港是「被規劃」,也是個別政客一廂情願的想法。


大灣區規劃綱要出台,盲反派一如既往地攻訐規劃,這可謂意料中事;大家試想一下,如果大灣區規劃順利執行,香港正式搭上了國家高速發展的快車,經濟、民生以至青年事業都好好發展起來時,盲反派還有甚麼可以炒作,可以把之作為「反政府」的利器?當我們經常把社會上層人士當作成既得利益者時,其實在政界,就有一種社會越多問題,他們「利益」就越多的「既得利益」者,而盲反派就是他們的代名詞! 


原圖:RTHK

1
嬲爆
2
超無奈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