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既不溝通 又想為民請命?
【鐵筆錚錚】既不溝通 又想為民請命?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早前透過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邀請全體立法會議員到中聯辦大樓春茗,不少盲反派人士表明不會出席;王志民昨晚在中聯辦新春酒會致辭時,再次發出邀請,表明「各界朋友包括全體立法會議員到聯辦春茗團拜,食餐飯傾吓偈,禮尚往來」。對於王志民再次盛意拳拳邀請立法會議員到中聯辦作客,筆者不知道素來以「為民請命」自居,但實則「為反而反」的盲反派,會否再次拒絕溝通,放棄一個向中央駐港機構表達訴求的機會?


若以民為先 何不釋出善意


對於王志民邀請全體議員到中聯辦,盲反派不同人士一直以來都有著不同的藉口拒絕,例如「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早前就指那是「公關行為」,民主黨尹兆堅則表示自己沒有興趣,而公民黨則稱暫時未有決定;筆者好奇,盲反派議員作為代議士,經常表示自己要為市民反映訴求,如今中央駐港聯絡機構宴請他們,他們大可以就不同社會議題發表意見,他們為何要如此避忌?


眾所周知,盲反派在任何涉及內地的議題或政策上,向來都有強烈的反對傾向,如果筆者是盲反派議員,定必親身走入中聯辦,表達自己以至自己支持者的關注;但他們作為代議士,連公開大大方方走入中聯辦都不敢,當中原因,大概就是他們怕得失激進盲反派人士,甚至被激進派所攻訐。若是如此,這班人就真的枉為代議士了,真正理性的選民絕不會抗拒反對派和中央政府溝通,反之若然他們無理拒絕邀請,那和所謂的激進、本土派,甚至「港獨」份子何異?主流盲反派諸如民主黨、公民黨等變成「只盲反、不講理」的政客,獨立、和平、理性的選民何解要繼續支持他們呢?


當年政改 就是由溫和派促成


事實上,盲反派與中聯辦有來往不是甚麼不尋常的事情,在2010年民主黨劉慧卿、何俊仁等人就「走入」中聯辦,就政改方案與時任中聯辦副主任會面,直接促成2012年政改方案得以落實;倘若民主黨當日沒有與中央駐港機構溝通,恐怕香港的政制只會原地踏步,不會向前邁進。當盲反派時刻還表示要爭取普選的時候,如今再次收到中聯辦主任邀請,這不是又一個向中央政府駐港機構反映政治訴求的好機會嗎?除非心中有鬼,根本不想切實香港有改變,堅持「做SHOW」就是一切,否則筆者實在看不到他們有何拒絕赴會的理據。


原圖:wenweipo

5
嬲爆
7
搞笑咩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