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盲反派「人格謀殺」馮檢基
【秉文觀新】盲反派「人格謀殺」馮檢基

還有大約兩個月就是立法會九龍西補選的投票日,被傳媒「踢爆」早已在公開場合宣布「去馬」的工黨劉小麗,日前突然公布參選,並由其黨友李卓人做Plan B。所謂有人歡笑有人愁,盲反派「內定」由劉小麗參選、李卓人做替補,其他有意參選的人自然要「讓路」,其中紮根九龍西多年的前立法會議員馮檢基,其要求盲反派為PLAN B人選進行初選的聲音被無視之餘,他本人甚至正面對整個盲反派「舊同路人」啟動整副機器去人格謀殺,倘若他最終決定參選,盲反派定必火力全開,誓殺馮檢基而後快。我們都要問,這公平嗎?這是民主嗎?


《生果報》為劉小麗開路


要知道盲反派的風向,除了看盲反派代表人物的言行,其實大家只要一看《生果報》的「風向」,大概就會知道盲反派正在支持誰、正在打壓誰;就在劉小麗公布參選之後,《生果報》就有題為《DQ馮檢基成兩大隱憂》的分析,指馮檢基如果出選,不但不會打擊建制候選人,反而會全力打盲反派Plan B人選(PLAN B人選有多不民主,卻偏偏不交代),結果會令盲反派候選人一方面被建制打,另一方面又被所謂民主派人士打,指馮檢基變相幫建制一齊打盲反派。


及至近日,《生果報》又有報道,指馮檢基出席本土派的網台節目,但內容予人感覺是在嘲諷馮檢基從未關注過「政治犯」(香港有嗎?別傻了!),《生果報》如此用力攻擊馮檢基,到底是為甚麼?對於劉小麗而言,只要她沒有因為其「自決」立場而被選舉主任DQ,那盲反派根本不會有人跟她「搶位」;但假若選舉主任最終決定DQ她,那馮檢基「去馬」參選其實又合情合理啊,同樣是老將、同樣是受選民唾棄的「舊電池」,請問李卓人為何比馮檢基高尚?既然李卓人是在不民主的情況下獲欽點為PLAN B,那馮檢基出選挑戰又有何問題呢?


馮檢基有錯嗎?


對盲反派及他們的幕後金主而言,馮檢基為了真正的民主和公義,行為已經等同「失控」,開盡所有網上網下輿論機器去「謀殺」之,實屬正常不過,而且亦已經「開行TURBO」進行中。筆者認為,大家分析盲反派的舉措時,必先考慮一個問題,馮檢基做錯了甚麼?或許說,他真的有做錯嗎?撇除其他人對馮檢基的觀感,他有參選權,這是盲反派也不能否認的。其次,馮檢基並非一心衝出來𠝹票,他早就要求盲反派為九龍西補選安排初選,那怕只是初選的只是Plan B人選;盲反派不安排初選自己決定劉小麗參選、李卓人做Plan B,做法已經不民主,如今還要封殺要求民主初選機制的馮檢基,這是甚麼道理?


盲反派中人,口中說民主、公義,身體卻很誠實,他們要的選舉,就是一切都在自己掌握之中,要一個「可以操控」人選的選舉,這和他們口中的民主,根本就是徹頭徹尾的兩回事。連並肩同行多年的老前輩都可以趕盡殺絕,甚至將之打為敵人、罪人,他們口中的所謂民主,原來就是那麼一回事!


原圖:Takungpao

4
唔係呀哇
4
驚訝
3
無計啦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