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FCC播獨 成為民族黨「新罪證」
【鐵筆錚錚】FCC播獨 成為民族黨「新罪證」

政府考慮取締擺明宣揚「港獨」的社團「香港民族黨」,陳浩天在明知道「民族黨」正被指控危害國家安全之時,依然選擇到香港外國記者會(FCC)宣揚「港獨」,之後還去信美國總統特朗普要求美國制裁香港;警務處助理社團事務主任日前向保安局提交補充資料,陳浩天到FCC播「獨」、去信美國要求制裁香港,變相成為政府應取締「民族黨」的新罪證。筆者認為,陳浩天所作所為根本就無視法規,他的行為亦等同告訴全世界,「民族黨」是以實質行動推動「港獨」。


民族黨又添罪狀


根據警方向保安局提交的補充資料,陳浩天在FCC演講重申「民族黨」爭取「港獨」的目標,證明「民族黨」仍堅持「港獨」,危害國家安全;另一方面,「民族黨」去信美國總統特朗普要求美國停止香港在《香港關係法》中的特殊地位甚至制裁香港,是將其「港獨」主張提升至國際層面,為「民族黨」以實質行動推動「港獨」的又一例證。


筆者認為,陳浩天的一言一行,其實不是為了「民族黨」抗辯,而是「切切實實」告訴政府執法部門以至全港市民,「民族黨」就是在搞「港獨」,就是想分裂中國,危害國家安全;面對陳浩天明顯的播「獨」行為,如果法律不能處理「民族黨」,筆者恐怕以後其他「獨」派會更加肆無忌憚地宣揚「港獨」,以至繼續尋求外國勢力干預香港及國家事務,令香港成為國家安全問題的一個缺口。


「獨」潮襲來


綜觀近幾年「獨」派的發展,先後出現梁天琦、黃台仰、陳浩天等「港獨」政客,大學又出現戴耀廷等「港獨」學者,最近甚至連學生會領袖都發表「獨」論。筆者感覺,「獨」派現在就是先在社會不同地方散播「港獨」思想,有的明刀明槍講「港獨」,有些則致力於為「港獨」提供理論基礎;恐怕最壞的情況,就是「港獨」會像「台獨」一樣遍地開花,屆時港人再欲叫停「港獨」宣傳,難度尤如要「再收覆水」。


原圖:RTHK

1
嬲爆
1
驚訝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