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唯有「獨」客 不欲國家安全
【鐵筆錚錚】唯有「獨」客 不欲國家安全

自2012年國教事件後,「洗腦」一詞成為盲反派對付政府的一道「殺手鐧」,只要政府以至其他民間組織有任何推廣國家教育或者身份認同的「風聲」,盲反派就會立即撲出來指斥政府或民間組織「洗腦」,而這招往往都是「百發百中」,多多少少勾起了部份市民的憂慮。今日,筆者又見到「反洗腦」先鋒、「香港眾志」黃之鋒撰文,指「國民教育躍升國安教育」;不問而知,黃之鋒又是要透過「扣帽子」的手段,來煽動反政府、反中的情緒。


又再挑撥離間


今日「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以及常委鄭家朗,在《蘋果日報》發表一篇題為《國民教育躍升國安教育》的文章,稱愛國主義的意識形態推展工作,從「國民教育」躍升至「國防教育」和「國安教育」,對於內容多屬憶測,筆者認為實在無需要評價太多,而黃之鋒等人又再挑撥離間,其目的只有一個,就要不惜一切挑起反政府甚至反中情緒。


其實,「香港眾志」不少成員由反國教的「學民思潮」過渡過來,專攻、專屈政府甚至中央「洗腦」已經不是甚麼新聞;但筆者在今次文章看出一個問題,撇除黃之鋒等人的抹黑、攻訐,筆者想問黃之鋒,若國家以至港府想做好「國防」、「國安」工作,有甚麼問題呢?


想搞「港獨」 不欲國家安全?


只要用逆向思維想想黃之鋒等人的所謂論述,再仔細想想為何有人認為「國防」、「國安」有問題,這很容易得出一個答案,就是有人根本就不想國家安全、穩定。為何這些政客有此一想,筆者認為,這是因為他們或許就想國家亂、不安全,不然又怎樣推動甚麼「民主自決」甚至「港獨」呢?如果黃之鋒認為講「國防」、「國安」有問題,筆者又要問一句,如果「國防」、「國安」做得不好,黃之鋒以至其他盲反派政客又意欲何為呢?


近日在社交媒體上,筆者無意看到黃之鋒在社交媒體的一則發帖,內文指「假如害怕下一代被洗腦、被融合,我想我們更應關心小學生玩『抖音』、中學生模彷《中國有嘻哈》、年輕人放假北上飲『喜茶』……很多香港人在日常生活層面,早已對中國放下戒心」;原來,黃之鋒要把香港與內地「區隔」得如此分明,連青年到內地買杯「喜茶」也要「擔心」一輪,這又難怪他對「國防」、「國安」如此煞有介事。在反中亂港份子之中,他也算是反得最徹底,最不近人情了!


原圖:Takungpa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