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音樂噴泉「照出」盲反派醜陋一面
【秉文觀新】音樂噴泉「照出」盲反派醜陋一面

涉及款項5,000萬元的觀塘海濱音樂噴泉社區項目今日第三度在立法會闖關,政府首次披露向立法會披露一份三年前的民意調查,顯示逾半受訪者支持有關項目;欲把項目「拖死」的盲反派,則繼續發揮盲反本色,既有九名區議員要求立法會延後項目,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又稱政府放動設計「繞過了區議會」。大家必須要問譚文豪一句,如果盲反派那麼尊重區議會,為何盲反派又要反對是區議會以及市民都支持的項目呢?這不是自打咀巴嗎?


盲反派逆民意而行


如果盲反派諸如譚文豪之流只認為項目無急切性,盲反派所以反對,政治倫理上並沒有問題;但是如果他搬區議會出來做擋箭牌,那麼一定是自打咀巴、自相矛盾了!倘若譚文豪認為政府作出改動應先諮詢區議會,「感覺」那麼尊重區議會的話,他與其他盲反派「自己友」為何在開始要「一而再」地反對區議會支持的項目呢?即是他又尊重區議會,但又要反對區議會的建議嗎?這個邏輯筆者實在想不通!


更值得批評的,是譚文豪一眾政客自稱為「民主派」,但「堅決反對」區議會支持以及市民都普遍支持的項目,這種逆民意而行的政客,與其說是「民主派」,不如說是「專橫派」更好吧!譚文豪作為九龍東立法會議員,要切記今日是他否決相當部份觀塘市民都支持的項目,是他蔑視民意;他日音樂噴泉建成,九龍東市民高高興興之時,筆者亦請譚文豪不要到該處「打咭」、「抽水」!


盲目反對民生工程


無論是觀塘音樂噴泉抑或是其他區議會重點項目,都是上屆政府讓地區可以有更多自主權決定社區項目的德政,盲反派之所以如此反對計劃,根本原因就是他們不願意看見有關項目落成惠及市民,而只是一心要反對政府、區議會大多數甚至是市民支持的項目。水能載舟,亦能覆舟,譚文豪等人今日一而再、再而三站在市民的對立面,大家要認清這些政客的真面目。 


原圖:RTHK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