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破壞法治的助選政客
【鐵筆錚錚】破壞法治的助選政客

還有數天(3月11日)就是立法會補選投票日,建制、盲反派陣營候選人紛紛加強宣傳,各自找來不同政界人士站台。近年每逢選舉,盲反派例必找來上一代盲反派政客,諸如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和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等助選,即使這些「舊電池」早已被認定為「負資產」也好,盲反派候選人依然樂此不疲,對他們「珍而重之」視為「吸票機」,到底是盲反派政客們和時代脫節,還是他們真的不知道這些「負資產」的行為有多令人不齒?

陳方安生無視法治

日前在一場宣傳活動上,某盲反派候選人找來陳方安生為其站台,陳太聲稱「DQ候選人」是「以言入罪」,還誣衊政府用盡一切手段阻止盲反派年輕人入議會云云。作為港府前資深官員,官至特區政府第二把交椅的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沒可能不知道拒絕擁護《基本法》的政客,根本就沒成為立法會選舉候選人的資格,一力「盲撐」,明顯就是政治凌駕法律和破壞法治!

反反覆覆炒作「DQ事件」,無非是要塑造出自己是「受害者」的假象;但大家不善忘的話,應該記得在「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選舉呈請案中,法官清楚指出「擁護《基本法》」的客觀條件,包括「遵守」、「支持」及「推動」,而選舉主任正正有權判斷參選立法會者是否真誠「擁護」《基本法》;在法庭清晰的判決下,陳方安生等盲反派還要攻擊政府,甚至詆毀法庭,說穿了無非是為一己政治私利,連香港最值得珍惜的核心價值 – 法治都可棄如敝屣!

選舉是盲反派的照妖鏡

事實上,在邪氣歪風極盛的今天,香港每次選舉就如「照妖鏡」,照出盲反派政客除了攻擊對手,甚至攻訐政府及法庭也是在所不惜的事實。以陳方安生為例,其實堅守《基本法》的法治精神相信她比絕大部份市民都清楚明白,但為了盲反派同路人的議席,即使是破壞法治、有違政治道德的說話,她都說得出口。還請廣大市民,面對這些政客的「甜言蜜語」,必須好好過濾,否則最終只會成為被人利用的對象,苦了自己、害了香港,何必呢?

原圖:區諾軒Facebook專頁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