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港足的你,明天入場嗎?
撐港足的你,明天入場嗎?

昨日法新社有一篇報道,指國際足協正調查香港球迷在世界盃外圍賽噓國歌事件,報道更指最嚴厲處分可能是11月17日,港隊主場對中國國家隊的賽事需要閉門作賽。今屆世界杯外圍賽賽事,部分球迷噓國歌成為比賽以外的焦點,更有媒體形容「港足有可能成為一個將本土意識感染全民的新平台」。當部分人認為港隊的表現是為香港人向「阿爺」出一口氣的時候,有否細心想一想,到底自己是否真的支持香港代表隊以及香港足球的發展?

只求發洩不滿還是真心撐?

若非經常留意本地足球的人,可能未必知道新一屆香港超級聯賽明天開鑼。相信,港人這星期對港隊的支持及熱情,或許難以延至本地聯賽當中。近年來,本地足球聯賽入場率偏低,若有傑志、南華、飛馬等幾隊較有名氣的球隊出賽,賽事入場人數尚會高一些,但部分中下游球隊的賽事卻往往僅得幾百人甚至數十人入場。部分港隊球員都不時呼籲球迷入場支持他們,但成效有限。有人說本地聯賽水平差,不值得購票入場支持。然而,為何港足被外界睇低一線大家就熱烈支持,本地聯賽就評為水平低不值一哂。需知道,現時大部分港隊成員都是來自本地聯賽,入場就是對他們最簡單最直接的支持。若他們因為某些原因成為港人發洩不滿的替代品,對於這批為香港拼盡的球員公道嗎?當球員滿以為香港人全心支持他們,但聯賽中又只有數百甚至數十人觀看比賽時,有沒有想過他們的感受呢?

那些噓國歌的人去了哪裡?

或許,在那些噓國歌的人心目中,入球的「4號仔」、被人踢跌的「10號仔」、被球證請吃牛肉乾的「7號仔」,都只是「反內地」或「反政府」的精神符號。離開這個,根本不太關心「10號仔」林嘉緯、「7號仔」陳肇麒在所屬球隊的表現。他們噓國歌,發洩完對政治的不滿,港隊受處分與否,相信他們也不大關心。真正支持香港足球的人,代表隊比賽,要撐,本地聯賽,一樣撐,最重要的是,他們斷不會做一些損害香港足球的事。

明天,12日,深水埗運動場及旺角大球場都有本地聯賽賽事。真心撐香港足球的,請不要讓熱心冷卻,齊齊用行動支持本地足球。

原圖:hkf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