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13連霸
【今日網圖】13連霸

//三跑道系統目標係今年年底完成,屆時會進一步提升香港作爲全球貨運樞紐嘅競爭力!//


香港國際機場於2023年年內處理貨運量達430萬公噸,在國際機場協會昨日(15日)公布的最新數據中,按總貨運量計再度獲選為2023年全球最繁忙貨運機場。這是香港國際機場自2010年以來,第13次獲選為全球最繁忙貨運機場。


香港機場管理局主席蘇澤光表示:「對於香港國際機場再度成為全球最繁忙貨運機場,我們深感自豪。這項殊榮顯示了機場憑著超卓效率和世界級貨運服務,在充滿挑戰的環境中仍然保持領先地位。航空貨運是支持香港物流業增長及整體經濟發展的重要推動力。機管局將會繼續竭盡全力與空運業界通力合作,進一步提升我們作爲全球貨運樞紐的競爭力。」


為確保香港國際機場擁有足夠運力應付長遠需求,機場現正擴建成為三跑道系統。項目落成啟用後,機場每年將可處理達1000萬公噸貨物。三跑道系統目標於今年年底完成,屆時三條跑道將同時運作。


為抓緊未來發展機遇,機場現正聚焦高價值及快速增長業務。香港國際機場為全球首個機場獲國際航空運輸協會頒發所有運輸認證,處理高價值貨物包括醫藥品冷鏈、鮮活貨物、活生動物及鋰電池。


為了加強與大灣區的聯繋,機場已推出嶄新的海空聯運貨運模式,讓內地出口貨物可於上游的「香港國際機場東莞空港中心」完成安檢、打板、收貨及其他服務,然後經海路運送至香港機場,再轉運至世界各地。而國際貨物亦可經同樣的流程進口內地。此新聯運模式革新了機場的轉運貨物方式,並鞏固其作為大灣區重要國際貨運門戶的角色。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