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天生我材必有用
【今日網圖】天生我材必有用

//蕭凱恩嘅故事,確係令人非常感動!//


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推出的《〈感動中國〉2023年度人物盛典》日前公布,香港視障女高音歌唱家蕭凱恩獲得「感動中國2023年度人物」榮譽。她在頒獎辭中提到,假如自己獲得3天光明時間,第一天會好好看父母,翌日會登上山頂眺望維港,最後一天要去看望歌唱過的英雄和大好河山。她在黑暗中追逐音樂夢想,取得非凡音樂成就,並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只要你努力,就可以幫助到有需要的人。」


「90後」的蕭凱恩3個月大時,因眼癌而被摘除眼球。她起初學鋼琴時,曾遭遇很多老師質疑,不相信她能學會,但蕭凱恩一直沒有放棄,通過觸摸點字樂譜及聆聽錄音反覆背誦,最終學會了如何彈奏鋼琴。在學習唱歌時,蕭凱恩也要先把旋律背下來,再練習千遍以熟讀歌詞。她在黑暗中追逐音樂夢想,20歲時已贏得超70個音樂比賽獎項。即使身體殘疾,她依舊經常參加義演籌集善款,甚至不怕艱苦去貧困山區當義工。


獲得「感動中國2023年度人物」榮譽的,還有老科學家俞鴻儒、特教老師劉玲琍、社區幹部孟二梅、泳壇名將張雨霏、水稻專家楊華德、老藝術家牛犇、友誼使者穆言靈、大國工匠張連鋼,以及藍天衞士空軍航空兵某團飛行二大隊。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4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