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提前完成目標
【今日網圖】提前完成目標

//會址項目建築以浪潮浪花與風帆為建築立意,契合並升華了「千帆競渡,科技遠航」的設計主題。//


位於廣州南沙明珠灣區靈山島尖中央商務區東側的大灣區科學論壇永久會址項目,一期工程主體結構日前全面封頂,較原定計劃提前完成該目標,邁入鋼結構施工和內部裝修裝飾施工階段,一期工程預計於2025年建成。


大灣區科學論壇永久會址佔地面積約10萬平方米,涵蓋學術中心、科技館、科創中心、科學家公寓及配套設施等。會址項目采用EPC模式進行整體開發建設,實施分期建設,目前啟動實施的一期工程(公益性部分)包括學術中心、科技館及部分配套設施,總用地面積約5.8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9.35萬平方米,設置為地下一層、地上四層。


為打造明珠灣靈山島尖的「科技客廳」形象,會址項目主體結構建築設計與普通建築的平直線條不同,呈現出不規則、不連續的波浪形態,這是項目主體結構建設的亮點之一——懸挑結構。據介紹,懸挑結構的長度最長達5米,通過這一設計實現橫向變化和縱向落差,能夠加大建築外觀形態上的變化,打造錯落靈動的動感美觀效果。


會址項目建築以浪潮浪花與風帆為建築立意,其屋面由26片象徵著海浪的曲面組成,通過將海浪的意向賦予屋頂,打造平面長170米、寬150米連續波浪型金屬屋面,與立面風帆的意向相呼應,契合並升華了「千帆競渡,科技遠航」的設計主題。


為保障項目整體安全穩定,還原設計理念科技感,會址項目創新採用了單層網殼鋼結構,總用鋼量約7000噸。相較於更廣泛應用的桁架鋼結構,單層網殼鋼結構具有重量輕、強度高、整體剛性好、變形能力強等特點,運用到該項目中,能夠更好地實現建築設計的多曲面造型,提升外觀整潔性和美觀性,讓風帆「行」於波浪之間。


會址項目建成後,將通過舉辦大灣區科學論壇,吸引國際科學家團隊和高科技企業匯聚粵港澳大灣區,實現跨國界、跨學科、跨領域的深入交流與合作,進一步提升廣州南沙立足灣區、協同港澳、面向世界的影響力。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