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充滿霸氣
【今日網圖】充滿霸氣

//馬英九同一班台灣青年參觀咁多大陸先進企業,一定可以大大擴闊視野!//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率台灣青年到訪大陸11天,今日(2日)展開第2日行程。一行人上午先到深圳比亞迪參觀,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宋濤親自陪同。馬英九在參觀比亞迪過程對電動車非常感興趣,不斷提出問題,在旁的宋濤則化身「解說員」親自解說。馬英九下午參訪國父孫中山先生故居,他在致詞時哽咽提到孫中山帶領民眾革命,重申深切期望兩岸應共同合作,避免戰爭。


繼昨晚參觀大疆及騰訊後,馬英九今早到比亞迪參觀,他先是詢問大陸最早出口的電動車是哪一年?緊接著問目前比亞迪在大陸是不是第一?在聽到比亞迪有關負責人介紹稱不僅在大陸已「遙遙領先」,全球銷量亦已經是第一時,馬英九繼續追問現在有沒有競爭對手?比亞迪副總裁王杰說,最大競爭對手是特斯拉(Tesla)。馬英九詢問,「他們(特斯拉)什麼時候能夠追上?還是永遠追不上?」宋濤接過話說:「你要有這個自信心,(特斯拉)永遠追不上!」


馬英九隨後在參觀車載壓力測試、電池實驗以及仰望U8展示時,宋濤不僅在一旁不時解說,還就馬英九提出的問題做回應。


馬英九一行首站在廣東預計停留3天,下午在大陸國台辦副主任潘賢掌的陪同下,參訪國父孫中山先生故居,旋即到孫中山紀念館獻花。最後馬英九重申,「我深切的期望兩岸應共同合作,避免戰爭,致力和平、奮鬥,振興中華,共創和平繁榮,這也是我們這一輩中國人最大的願望」。


有民進黨人批評馬英九前往被美國列為黑名單的大陸企業,不僅對台灣利益產生負面影響,還向外界傳遞錯誤信息,又指馬英九成為大陸的統戰道具。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回應稱,認為台灣的年輕人不能接受這種要把台灣閉鎖,故步自封的做法。


蕭旭岑說,比亞迪是全世界銷量最大的電動車公司,大疆公司業務佔全世界70%市場,台灣的同學都非常認真地參訪,也打開了更具國際觀的視野,若說西方會有什麼錯誤解讀,根本是非常離譜的說法。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