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中國勝訴
【今日網圖】中國勝訴

//中方讚賞世貿組織專家組的公正裁決,澳洲政府亦表明接受有關裁決。//


世貿組織(WTO)周二(26日)公布專家組報告,就澳洲對中國風塔、鐵道輪轂和不銹鋼水槽等三種產品採取的反傾銷措施,裁定屬違反世貿規則。中方稱,對世貿組織專家組作出的客觀、公正裁決表示讚賞。


世貿專家組的裁決報告中指出,澳洲調查機構反傾銷委員會(Anti-Dumping Commission)的相關調查「存在缺失」,與反傾銷協定的某些條款不符,建議修改或撤銷有關措施。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周二晚回應稱,中方認為,專家組裁決是清楚和明確的,澳方對中國企業相關產品採取反傾銷措施的歧視性做法是錯誤的。中方希望澳方尊重裁決,盡快糾正違規做法,取消有關徵稅措施,並在其他貿易救濟措施中嚴格遵守世貿規則,與中方相向而行,共同維護多邊貿易體制,推動中澳經貿關係健康發展。


外媒報道,澳洲貿易部長法雷爾發表聲明稱,澳洲政府接受世貿組織專家組的裁決。澳方將與中國接觸,並採取措施落實專家組的調查建議。


此前,澳洲反傾銷委員會3月15日發布對華風塔反傾銷措施日落覆審終裁公告,決定於4月16日到期終止該措施。中方上周四(21日)對此表示歡迎。中方表示,中澳兩國在清潔能源領域有巨大的合作空間。中方願與澳方加強合作,共同致力於應對全球氣候變化。同時,希望澳方與中方繼續通過對話與合作,解決貿易領域分歧,早日終止其他對華貿易救濟措施。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