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有往亦要有來
【今日網圖】有往亦要有來

//期待粵車南下,帶旺香港!//


據港珠澳大橋邊檢站統計,自2023年1月1日「澳車北上」和7月1日「港車北上」政策落地實施以來,截至昨日(24日)凌晨4時,經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出入境的港澳單牌車已突破200萬輛次。


由於申請門檻降低,出行高效便捷,自政策正式實施以來,駕駛單牌私家車「北上」的港澳居民數量持續上升。今年以來,澳門單牌車日均通關量近4000輛次,同比增長27.6%;香港單牌車日均超過3200輛次,是政策實施首月日均通關量的20.9倍,單日最高超過8300輛次;周末及節假日,港澳單牌車日均通關量超過1萬輛次,約佔口岸客車日均通關總量的七成,已經成為口岸最主要的跨境車輛種類。


港澳單牌車持續增多,推動口岸呈現「人車兩旺」態勢。今年以來,口岸出入境客流、車流累計超過558萬人次和108萬輛次,兩項數據均創口岸歷史同期新高。港珠澳大橋邊檢站負責人表示,「尤其車流方面,在『兩車北上』政策推動下,口岸單日出入境車流量屢創新高。自2023年1月1日以來,已經連續21次刷新最高紀錄,單日最高達1.82萬輛次,居全國各口岸第一。」


不過,香港如要推廣旅遊業收益,就要靠高消費旅客遊客,而車主正好是高消費群體,若香港同樣開放廣東省車主駕車南下,即使只許在大嶼山行駛,都肯定有助帶旺香港的餐飲、零售、樂園、航空和酒店等各行業。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