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歷史時刻
【今日網圖】歷史時刻

//一等就等咗26年,好彩最後都順利立法!//


立法會昨日(19日)全票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行政長官李家超隨後在立法會會議上發言時表示:「今日,是香港的歷史時刻,是香港等待了26年8個月零19日的歷史時刻,是特區第六屆政府和第七屆立法會終於共同完成光榮使命的歷史時刻,是香港特區共同譜寫光榮歷史的驕傲時刻。」

 

李家超指出,《基本法》第23條立法的憲制責任和歷史使命終於完成,《維護國家安全條例》三讀通過,國家安全得到有效保障。他將簽署《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的法案,並將《條例》在23日(本周六)刊憲公布實施,即《維護國家安全條例》將在2024年3月23日正式生效。

 

他又指,《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讓香港可以有效防範、制止和懲治間諜活動、外國情報單位的陰謀陷阱和敵對勢力的滲透破壞。可有效防範「黑暴」、「顏色革命」;可有效防範「港獨」和暴力破壞,不需要再擔心破壞分子「攬炒」香港、破壞公共設施、擲汽油彈、縱火、毆打不同意見的市民,把香港推到深淵,摧毀香港多年的建設。香港的市民從今開始都不會再經歷這些傷害和悲痛。


李家超感謝立法會主席和各位議員,由召開大會作首讀、二讀,到法案委員會無間斷審議、內務委員會的全力支持和今天舉行大會恢復二讀和三讀通過,都以《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的必要性和急切性為重心,以「早一日得一日」完成立法為目標。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