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領先國際
【今日網圖】領先國際

//中國高鐵技術咁先進,如果因為政治原因而放棄選用,實屬不智。//


據《南華早報》報道,儘管面對外界的種種雜音,芬蘭開發商仍希望由中國企業承建連接芬蘭與愛沙尼亞兩國首都的海底鐵路隧道項目,因為「中國在高鐵領域遙遙領先」。


該條海底鐵路隧道項目總長約100公里,中間有兩個站點,是歐洲最大的基礎設施項目之一。隧道將把被海灣分隔開的赫爾辛基與塔林連接起來,將眼下兩小時的輪渡行程縮短到20分鐘車程。然而項目已經拖延了多年之久,來自中國的資金和技術參與,成為一些人發難的藉口。


儘管如此,芬蘭開發商仍期盼中國參與有關項目。項目投資方芬蘭-愛沙尼亞灣區發展有限公司(FinEst Bay Area Development)創始合夥人庫斯塔·瓦爾托寧(Kustaa Valtonen)說:「對於實際建設,我們還沒有做出任何最終決定,但我們非常看好中國的建築公司。」他又稱:「中國目前在高鐵領域遙遙領先。」


報道稱,瓦爾托寧與中方已經「進行了相當長一段時間」的談判。針對有關資金和債務問題的質疑,瓦爾托寧強調,雙方近期已經「重新談判」,且不僅涉及中國,項目也包括來自歐洲、美國和中東國家的資金。但他沒有透露更多細節。他又說:「我們的資金不是中國的,而是國際的。」瓦爾托寧說,「我們想要遠離政治。」


瓦爾托寧認為,這一項目面臨的質疑是不公平的,因為芬蘭一家地方電池工廠也接受了來自中國的投資。「為什麼我們的政府信任中國合作伙伴參與一家聯合電池廠?這有什麼不同?你難道沒有在斯德哥爾摩乘坐過港鐵公司運營的地鐵嗎……(如果)這也算一種風險,那我是否應該改乘出租車或公共汽車?」


瓦爾托寧仍對隧道項目的前景抱有希望,不過,他表示:「這條隧道是芬蘭和愛沙尼亞之間的重要紐帶,連接著兩個北約國家……地緣政治,這是我們無能為力的事情。」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