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當美棋子 勢淪棄子
【今日網圖】當美棋子 勢淪棄子

//菲律賓要汲取教訓,每次美國插手嘅地方,都只會戰禍連連!//


中國和菲律賓船隻周二(5日)再次在有主權爭議的南海仁愛礁海域發生擦撞,兩國互相指摘對方挑釁,提出抗議及交涉。菲方指中國海警在菲律賓軍隊執行補給任務時,進行「危險動作」,導致其海警船與一艘中國船隻相撞,並造成4名菲律賓人受傷。美國務院發言人其後指,中方行動具有挑釁性,表明中方漠視菲方人員安全和國際法。對類似危險、非法行動,美方同菲方站在一起。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毛寧翌日(6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時表示:仁愛礁是中國南沙群島的組成部分,中國對包括仁愛礁在內的南沙群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這是在長期歷史進程中形成並確立的,符合包括《聯合國憲章》在內的國際法。中國海警依法對菲方在仁愛礁的侵權挑釁行為採取必要執法措施,正當合法,專業克制,無可非議。


她續指,在此次事件中,到底是誰在主動挑釁、製造事端?是誰違反國際法、危害南海和平穩定?事實真相一目了然。美國國務院罔顧事實、顛倒黑白,無端攻擊指摘中方正當合法維權行動,動輒以履行《美菲共同防御條約》來威脅中方,為菲律賓侵權挑釁行徑站台背書、撐腰打氣,中方堅決反對。被菲律賓及個別國家奉為圭臬的南海仲裁案所謂裁決,嚴重違反包括《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在內的國際法,完全是非法的、無效的。


毛寧重申,仁愛礁問題是中國和菲律賓之間的雙邊問題,包括美國在內的任何第三方不應借機挑撥,更不應插手介入。中方維護自身合法權利的決心意志堅定不移,菲方侵權挑釁的圖謀不會得逞。中方奉勸美方不要將菲作為棋子攪亂南海地區局勢。菲方也不要任由美擺布,歷史教訓表明,棋子最終只會成為棄子。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