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美」想天開?
【今日網圖】「美」想天開?

//中國嘅做法係「向全球車企」開放,而美國就係針對中國汽車採取「前所未有嘅措施」。//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聲稱,中國汽車充斥美國市場將給該國帶來國家安全風險,美國政府將採取「前所未有的行動」加以應對。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日前亦在一個電視訪問中,聲稱北京隨時可讓在美國行走的中國製汽車熄火,言論引起爭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周日(3日)晚在社交平台X,連發多條帖文反擊,反問雷蒙多是否在暗示「iPhone、Tesla(特斯拉)甚至波音……一直在將機密資料傳送回美國?」


雷蒙多聲稱如今的汽車如同「裝了輪子的iPhone」手機,可以記錄大量訊息,「想像一下,假如世界上有100萬輛汽車,比如有數百萬輛中國汽車在美國的道路上行駛,每天每分鐘都在收集數百萬美國人的數據,然後把這些數據傳回北京……」雷蒙多還宣稱,「試想一下,假如有300萬輛中國汽車行駛在美國道路上,而北京可以讓它們同時熄火。」


華春瑩轉發雷蒙多有關言論視頻並發帖回應:「汽車就像是裝了輪子的iPhone?北京可以讓美國道路上的數百萬中國汽車同時熄火?友善提醒雷蒙多部長,iPhone是美國產品。你是不是在暗示iPhone、特斯拉甚至波音……一直在將機密數據傳送回美國,並可能隨時被華盛頓關停?」


她隨後發表圖文,對比中美在汽車行業的行為問道,「是誰在全球汽車市場採取『不公平做法』?」圖片顯示,中國的做法是「向全球車企」開放,而美國正針對中國汽車採取「前所未有的措施」。


華春瑩最後回擊,「如果你唯一的工具是錘子,那麼所有東西看起來都像釘子。」這條帖文隨附圖片上,列出美國以往炒作「中國威脅」的詞典:包括華為、TikTok、氣象無人飛艇、起重機、粟米加工廠、大蒜、汽車……還有更多,取決於政治因素。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5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