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全球譴責
【今日網圖】全球譴責

//以色列話係平民威脅到士兵,完全係擘大眼講大話!//


加沙北部加沙城附近,周四(2月29日)有過百名等待領取救援物資的巴勒斯坦人死亡,另有逾700人受傷。加沙衞生部門指摘是以軍槍殺他們,以軍則指是民眾包圍搶掠運送物資的貨車,造成人踩人,又說有人以威脅方式接近士兵,於是鳴槍警告驅散,強調沒有對援助車隊發動攻擊。聯合國、中國、法國、哥倫比亞等國回應時,均對事件予以強烈譴責,惟美國、加拿大則沒有作出譴責。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發表聲明,譴責對加沙北部等待領取救援物資巴勒斯坦民眾的襲擊,形容事件「駭人聽聞」。聲明說,絕望的加沙居民,包括被圍困中的加沙北部居民急需援助。聯合國已超過一周未能在加沙北部進行救援活動。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說,中方對事件感到震驚,並予以強烈譴責,對遇難者表示哀悼,對傷者表示慰問,敦促相關各方,特別是以色列立即停火止戰、切實保護平民安全、確保人道救援准入,避免更嚴重的人道災難。


法國總統馬克龍在社交媒體X上發文稱,「對加沙平民成為以色列士兵襲擊目標的畫面深感憤怒。我對這些槍擊事件表示最強烈的譴責,並為真相、正義和對國際法的尊重發出呼籲。」法國外交部表示,以色列士兵向試圖獲取食物的平民開槍是毫無道理的,這一悲慘事件發生時,越來越多的巴勒斯坦平民正遭受饑餓和疾病的折磨。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指事件完全不能接受。意大利外長塔頁賈尼亦呼籲加沙立刻停火,並促請以色列保護加沙平民。土耳其指摘以色列犯了另一次違反人道的罪行。哥倫比亞總統佩特羅譴責以軍對巴人「種族滅絕」,並暫停從以色列採購武器。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美國正核查該槍擊事件的「不同說法」,「關於發生了什麼事,有兩個相互矛盾的版本,我還沒有答案」。他補充說,這可能會使停火談判複雜化。美國白宮和國務院都對事件表示震驚,並表示將要求以色列作出解釋。白宮發言人奧利維亞·道爾頓稱:「需要對這一最新事件進行徹底調查,這一事件凸顯了擴大人道主義援助進入加沙的必要性。」


加拿大外長趙美蘭表示,大量等待援助車隊的加沙民眾死亡是一場「噩夢」,並呼籲結束在加沙地帶的戰鬥。她還說:「我們需要確保國際援助被送入加沙,並確保人們在去接受援助時受到保護。」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