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不容造謠抹黑
【今日網圖】不容造謠抹黑

//英國政客又喺度說三道四!//


《基本法》第23條立法諮詢期昨日(28日)屆滿,英國外相卡梅倫發表聲明,質疑目前方案未有履行《基本法》、《中英聯合聲明》及國際公約中,保障人權和自由的義務,又指23條立法將對港人行使其權利和自由產生負面影響。強烈促請港府重新考慮方案,真正和有意義地諮詢港人云云。


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今日(29日)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批評卡梅倫等個別政客就23條立法說三道四,惡意抹黑攻擊香港人權、自由、法治。


發言人表示,香港社會各界明大義、知憂患、盼發展,普遍支持和期盼23條立法,又強調在制定有關罪行的規定時,會精準針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與正常商業往來、對外交流之間的界限明確,任何奉公守法的人都不用擔心會誤墮法網。


發言人指出,英國等個別國家政客和媒體固守對華對港偏見,認為本國涉及國家安全的法律覆蓋范圍之廣、規管之嚴天經地義,卻執念於用「灰色濾鏡」解讀《基本法》第23條立法,刻意將國家安全與權利自由對立,以提交意見之名行詆毀中傷之實,別有用心、虛偽雙標。強調任何外部干預施壓,都動搖不了特區政府推進立法的堅定決心。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亦表示堅決反對,批評是無端攻擊,重申英方無權干預香港事務。發言人表示,23條立法完全符合國際法以及各國各地區普遍實踐,香港特區在立法後,將嚴格依據事實和證據,依照法律採取執法司法行動,批評英方的所謂擔憂充滿偏見,毫無根據,反指英國《國家安全法》概念模糊、對執法部門授權寬泛,極易被濫用,敦促英方反躬自省,而不是對別人指手畫腳。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