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又呃「手足」?
【今日網圖】又呃「手足」?

//咁都得?小心求職陷阱!//


宣稱將於明日(29日)結業的上環黃店「願榮光咖啡館」,繼日前因衞生環境欠佳遭罰款後,近日再因涉嫌欠薪被告上法庭。該店一名前全職女員工向勞資審裁處提出申索,追討欠薪、休息日及有薪年假等,合共約8.3萬元。案件昨日(27日)在勞資審裁處審訊第3日,雙方完成結案陳詞,押後3月13日裁決。


申索人許倪嘉,被告為Not One Less Coffee Limited(願榮光咖啡館)。許親自應訊,被告則分別由女負責人羅映藍和男負責人甄超如應訊。


申索人在申索書中指,被告沒有支付工資,亦沒給予休息日及有薪年假,現追討共82,978元。在欠薪方面,被告由2023年1月1日至6月21日,拖欠薪金共64,900元;由2022年6月1日至翌年5月31日拖欠有薪年假,共涉約3,912元;拖欠的休息日涉及補薪共約14,166元。


羅映藍前日(26日)在盤問許倪嘉時稱,根據兩人的口頭協議,許只有月薪1.7萬元,無額外獎金、津貼等。許回應,招聘廣告曾提及有花紅及津貼,而她在2023年6月21日離職前,同月13日向羅追討薪金一度被拖欠,最終該月僅收到1.6萬元。


羅解釋稱,因為許該月曾放無薪假,故作出扣減。許反駁,當日有上班且有打卡紀錄。羅又稱,許曾於2月11日請一日無薪假,許回應該日為她的生日,根據口頭協議全職除有加班津貼、花紅,還有生日假等福利。羅則稱,福利是免費學沖手工精品咖啡及與小狗散步。


許倪嘉盤問羅映藍時指,2023年6月羅稱戶口僅餘1.6萬元無法出糧,但其間羅仍有高消費活動如買手袋及美容等。羅解釋稱,有關花費來自其「個人積蓄」,與公司戶口無關,但承認出糧用的轉數快及店內的Payme戶口屬其名下。


許追問,員工的全職福利是否只限於免費學沖手工咖啡、與小狗散步及有勞工假期,羅回應稱「當時係咁講」,並稱上咖啡班都要幾千元,對「有興趣朋友來說」是「好吸引的福利」。


暫委裁判官吳芷玲問羅為何沒有與員工簽合約,羅解釋稱「大家都係朋友」、「都係講個信字」。吳官再追問為何沒有糧單,羅則聲稱因為自己是第一次開公司,不清楚要交相關文件。


男負責人甄超如昨日則供稱,申索人曾借糧,他已著女負責人轉達,支薪時會扣除借糧金額;又稱公司每周只有一天例假,並非申索人所稱的一周兩天,故把多出的請假視為「無薪假」扣糧。申許倪嘉則重申不曾借糧,詞帶哽咽稱「明明你哋爭我錢,而家變咗我爭你哋錢」;又批評被告「多次竄改假期定義」,如把法定假期當成無薪假。不過甄表示「唔認為放狗係一個福利」。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5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