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目無法紀
【今日網圖】目無法紀

//古思堯已經有15次定罪紀錄,屢罰屢犯,完全無視法紀!//


社運人士古思堯涉於去年底區議會選舉前,預告會到選舉事務處抗議選舉制度阻止民主派參選,計劃枱棺材、撒溪錢,並會叫「一國兩制送殯儀館」等口號,他在出發前被拘捕。他被控「企圖作出或準備作出一項具煽動意圖的行為罪」,他否認控罪,今日(16日)上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被裁定罪名成立,判監9個月。


控方案情指,2023年12月7日,選舉事務主任獲通知接見古,古通知指翌日會到事務處示威,期間會枱棺材、撒溪錢,抗議區選門檻不公,翌日步出住所時被捕。古警誡下指上午11點到事務處抗議,已通知傳媒並印製立場書,屆時會說「一國兩制送殯儀館」等口號。


蘇官裁決時指古思堯抗議參選名單一面倒、小圈子,古一早策劃行動,包括自製棺材等。蘇官稱社會上單單表達相反意見以優化社會不構成罪行,但考慮古以象徵死亡的棺材及溪錢意味中央政權結束及終結,藉區選借題發揮,意圖產生市民對抗及離叛情緒,挑起對政權的恐懼,不諱言目的是要羞辱政府,遂裁定罪名成立。


控方指古思堯有15次定罪紀錄,最後一次2022年紀錄與本案相同。蘇官判刑指古「屢罰屢犯」,本次事先張揚行動,宣傳政治目的,再考慮到避免轉趨和平的社會氛圍再被破壞,終判處監禁9個月。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