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以怨報德?
【今日網圖】以怨報德?

//民進黨當局以各種借口查扣大陸漁船,以粗暴同危險方式對待大陸漁民,先係導致今次事件發生嘅主因!//


福建一艘漁船昨日(14日)下午在金門海域,被台灣海巡署人員以越界為由驅離,導致船上4人全部落海,其中兩人死亡。在北京,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對遇難同胞及其家屬表示深切哀悼與誠摯慰問,對春節期間發生這樣一宗嚴重傷害兩岸同胞感情的惡性事件,向台方表達強烈譴責。


朱鳳蓮指出,多年來,大陸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為保障兩岸漁民正常作業做了大量工作,特別是在沿海多地設立台灣漁民接待設施,為台灣漁船和漁民提供避風、補給、搶險、救助等相關幫助。反觀台灣方面,一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當局以各種借口強力查扣大陸漁船,以粗暴和危險的方式對待大陸漁民,這是導致這宗惡性事件發生的主要原因。


朱鳳蓮又表示,強烈要求台方立即查明事件真相,協助遇難漁民家屬妥善處理善後事宜,並正告台灣有關方面,要尊重兩岸漁民在台灣海峽傳統漁區作業的歷史事實,確保大陸漁民人身安全,切實杜絕此類事件再度發生。


台灣方面則指,海巡署金馬澎分署CP-1051艇昨午1時45分時執勤期間,在金門北碇島東方1.1海里發現該艘大陸籍「無船名」船隻越界,之後於執法過程中,陸船不慎翻覆,船上4人落海,立即實施搜救;期間,海巡艇救起四名船員,其中兩人失去意識,經送院急救後無效。涉案者及船隻均已由金門海巡隊帶返調查,並報請金門地檢署指揮偵辦。海巡署表示,過去出動驅趕大陸籍越界捕魚,僅曾經爆發衝突,未曾造成傷亡事件,此次屬首例。


台陸委會今表示,經初步調查,海巡人員是依法執行職務,過程並無不當。陸委會又稱,對今次事件深表遺憾,希望陸方主管單位能對對岸民眾類似行為加以約束。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