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過年必答題
【今日網圖】過年必答題

//大家封咗利是未呢?//


農曆新年將至,已婚者都要準備「封利是」,未婚者就期待「𢭃利是」,香港研究協會就農曆新年作出調查,發現超過半數受訪者將會封20元利是,三成半受訪者表示今年農曆新年消費較去年增加。


香港研究協會於上月22日至31日成功訪問了1,029名15歲或以上市民,當中只有21%預計今年封利是的金額較去年上升,有13%表示會減少。封利是總開支增加的比例連續兩年高於減少,反映市民今年派利是金額維持增長,惟增長有所放緩。


其中54%受訪者派20元、16% 派100元或以上、12%派10元 ,當中有超過一半的受訪者將會派20元利是,協會認為在全球經濟低迷下,市民在「封利是」時較「手緊」 。 在消費方面,有35%受訪者表示今年農曆新年消費將會較去年增加,有38%表示與去年相若,只有19%表示會減少 。結果顯示市民不會因為市況欠佳,而減少在農曆新年期間的消費 。


至於平均每封利是的金額,有12%受訪者表示派10元,54%表示派20元,派50元有9%,派100元或以上佔16%,而表示「不打算派利是」及「無意見」的則共佔8%。結果顯示,較低金額(10元、20元)利是比例上升,50元的比例下跌,較高金額則上升,顯示今年平均每封利是的金額呈現兩極化。唯表示封20元利是的市民增幅最大且超過五成,相信與全球經濟低迷下市民趨於「手緊」有關。


對於今年農曆新年消費與去年的變化,有38%受訪者對此表示「差不多」,表示「增加」的佔35%,表示「減少」的佔19%,而表示「未決定」及「無意見」的則共佔9%,結果顯示今年新春消費意欲較去年減弱。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