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自食其果
【今日網圖】自食其果

//被告公然鼓吹暴力,絕對唔能夠容忍!//


一名53歲保安員在Facebook有關黎智英被捕的帖子留言,號召聚集數十萬人衝入灣仔警察總部,斬殺警察高層,他否認煽惑他人有意圖傷人罪受審,早前被裁定罪成,今日(7日)在區域法院被判囚5個月。


控方案情指,時任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於2020年12月2日,在Facebook專頁發布了一篇有關黎智英被捕的帖文,被告周健國其後留言回應「如果能集结幾十萬人衝入警總暫(斬)殺鄧炳強和幾個警察高層,佢地就不會有咁高氣燄了。唯一方法,以暴易暴。」以及「香港人太斯文了,不可能以和平手法對付暴政,由(尤)其是中共。」


辯方求情時表示,希望法庭採納感化官建議,判被告社會服務令。惟法官李慶年認為,即時監禁為唯一合適選項。李官判刑指,回應被告訊息的網民不足兩人,被告的留言也在短時間內刪除,沒有進一步激化網民,煽惑言論也沒有具體計劃如何行事,較為概括。


不過,李官亦指,林卓廷的帖文只提及黎智英被捕,被告留言卻帶有煽動暴力的鼓吹,而當時正值紛亂時期,不同平台上有不同的以暴易暴主張,「這些暴力的鼓吹,一點都不能多,一點都不能讓它蔓延」。另李官指被告的適應障礙症屬於輕微,故判阻嚇性刑罰考量時,對減刑幫助不大。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