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中泰一家親
【今日網圖】中泰一家親

//中泰雙方要積極推進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加快建設中泰鐵路,推動中老泰聯通發展構想盡快落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昨日(28日)在曼谷,與泰國副總理兼外長班比舉行年度磋商,兩人隨後簽署關於兩國互免持普通護照人員簽證的協定。


王毅表示,中泰一家親,是好鄰居、好朋友、好夥伴。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周年,也是泰國哇集拉隆功國王六循壽辰。明年將迎來中泰建交50周年,兩國各自現代化發展和中泰命運共同體建設都面臨新機遇、應有新作為。中方願以構建更為穩定、更加繁榮、更可持續的中泰命運共同體為主線,加強各領域務實合作,不斷賦予兩國關係新的時代內涵。


王毅說,中泰雙方應進一步加強高層交往,共同規劃好建交50周年系列慶祝活動。雙方要積極推進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加快建設中泰鐵路,推動中老泰聯通發展構想盡快落地。聚焦互利合作,統籌推進經貿投資領域合作。用好兩國互免簽證這一重要舉措,密切人員往來。加強執法安全合作,採取切實措施保障雙方游客安全,共同打擊網賭電詐等跨國犯罪,維護地區國家安全穩定。


王毅與班比共同會見記者時表示,明年就是中泰建交50周年,半個世紀以來,中泰關係經受國際風雲考驗,歷久彌堅。雙方承諾堅持真正的多邊主義、開放的區域主義,加快中國東盟「五大家園」建設,加快「南海行為準則」磋商,共同維護東盟中心地位。中方支持泰國當好瀾湄合作共同主席國,建設面向和平與繁榮的瀾湄國家命運共同體。


同日,泰國公主詩琳通在曼谷會見王毅。王毅首先轉達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哇集拉隆功國王的親切問候。王毅表示,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周年,是中國人民慶賀的年頭,今年也是泰國國王六循壽辰,是泰國人民喜慶的年份,很高興新年伊始即應邀訪泰。今天同班比外長舉行了年度磋商,就深化中泰命運共同體建設達成重要共識。雙方還簽署了互免簽證協定,人員往來將更加便利。中泰一家親,將越走越親。


泰國總理賽塔則於今日(29日)會見王毅,王毅轉達中國領導人對賽塔的親切問候,表示中方贊賞賽塔就職後將中國作為東盟以外首訪國家,充分體現了對中泰關係的高度重視,密切了兩國傳統友誼,深化了中泰一家親。兩國領導人規劃了中泰命運共同體建設藍圖,開啟了中泰友好合作新篇章。泰國是本地區重要國家,中方樂見泰方為地區穩定和世界和平發揮積極作用。作為全面戰略合作夥伴,中泰加強友好互信,亞洲和平就多一份保障;中泰密切互利合作,地區發展就多一份動力;中泰加快構建命運共同體,人類前途就多一份光明。會見後,兩國領導人共同出席泰國有關農產品輸華議定書簽字儀式。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