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急改口風?
【今日網圖】急改口風?

//小馬可斯係咪上完速成班呢?//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斯日前於台灣大選後,在社交媒體祝賀勝選的台灣地區候任領導人賴清德,引起中國大陸方面不滿。當地GMA綜合新聞頻道周二(23日)播出他的訪問片段,他表明菲律賓政府並不支持台灣獨立,重申該國堅持一個中國政策,強調他當日的祝賀只是出於一種普通的禮貌。


小馬可斯在訪問中表示,「一個中國政策沒有改變。自從奉行一個中國政策以來,我們一直嚴格、認真地堅持一個中國政策,這一點沒有改變,這一點也不會改變。我們不支持『台灣獨立』。台灣是中國的一個省,它們以何種方式重新整合是(其)內部事務。」他又承認,大陸方面對他的賀電的負面反應令他感到驚訝,並承諾菲律賓政府將繼續堅持一個中國政策。他堅稱,他只想要和平,並不尋求與其他國家發生衝突。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周三(24日)表示,中方讚賞菲方重申堅持一個中國政策,強調台灣是中國的一個省,菲律賓不支持「台獨」,重申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實現完全統一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任何「台獨」行徑都注定失敗。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此前回應小馬可斯祝賀賴清德勝選,以及稱「我們期待加強合作」等言論,表示有關言論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菲建交公報,嚴重違背菲方對中方所作的政治承諾,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已於第一時間向菲方提出強烈抗議。毛寧表示,建議小馬可斯總統多讀讀書,正確了解台灣問題的來龍去脈,從而得出正確的結論。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