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推進中醫藥發展
【今日網圖】推進中醫藥發展

//兩地中醫院合作,有助將中醫藥推向世界!//


香港中醫醫院今日(24日)與廣東省中醫院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建立更緊密合作夥伴關係。簽署儀式在浸會大學舉行,由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見證,並由香港中醫醫院董事局主席王桂壎,與廣東省中醫院院長張忠德簽署,奠定雙方的合作基礎和方向。盧寵茂表示,中醫院由港府全資興建,並委託浸大擔任管理和營運方,冀成為本港中醫藥發展的旗艦,將中醫由臨床治療推向第二、三層發展。


根據《戰略合作協議》,在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和香港特區政府醫衞局的支持下,香港中醫醫院與廣東省中醫院會推進多方面合作,包括開院籌備工作、中醫藥人才交流、跨境遠程病例研討、建立藥物相互作用提示資料庫共享平台、舉辦中醫藥學術研討會、建立科研網絡,以及進階中醫分科護理培訓。


盧寵茂在簽署儀式上以普通話致詞表示,「根據《行政長官2023年施政報告》,香港首間中醫醫院與廣東省中醫院建立合作機制,涵蓋資源共享、經驗交流,以及技術合作等多方面,支援中醫藥持續發展和符合國家《「十四五」中醫藥發展規劃》的目標,亦落實《粵港澳大灣區中醫藥高地建設方案(2020-2025年)》要求構建中醫藥『共商、共建、共享』體制,為深入推進中醫藥高質量發展和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作出積極貢獻。」


盧寵茂表示,廣東省中醫院創建於1933年,是全國最早及最頂尖的中醫院,有第一流的中醫專家,與其合作對香港中醫院發展將有莫大幫助,令中醫藥走向國際也是未來香港中醫院的主要工作之一。他續指,香港中醫應把握機會,背靠祖國,面向世界,向世界展示傳統中醫藥的價值和中西醫協作的醫療服務模式,為國家中醫藥發展貢獻香港的力量。


張忠德教授率領的代表團在港期間,除了與香港中醫醫院團隊會面和商討落實《戰略合作協議》的具體安排及時間表外,亦與醫務衞生局常任秘書長陳松青一同實地俯瞰香港中醫醫院位於將軍澳百勝角的建築工地,了解建築設計概念及工程進度。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